这一周对于金融市场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十年之前,标普指数达到了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最高峰。在转转回回之后,标普以102%的涨幅重回巅峰,在38个资产类别中独占鳌头,紧随其后的是高收益债券。在跌幅榜上,希腊股票以85%的表现成为“黑榜”第一,A股10年间的绝对收益则为-27%。

德银统计了以美元计价的各类资产近10年的表现,覆盖了债券、股票、大宗商品和外汇。38个大类中,有26个为正收益,12个为负收益。

外汇方面,日元兑美元出现3.9%的小幅上涨。欧元兑美元虽然2017年大幅反弹,但是十年间总贬值依然达到了16.7%。英镑由于退欧因素而出现了35.5%的跌幅。黄金则在总榜上排名第五,录得73.6%的涨幅。油价以-38%的表现成为领跌品种之一。

国内投资者比较关注的上证指数在过去十年里的实际收益为-17.5%(美元计价),人民币计价的话则猛跌超过27%……远远跑输美国、日本、德国和英国股市。港股表现不错,录得40%+的涨幅。

大宗商品整体表现不佳,除了黄金和白银外,几乎尽数下跌。其中铜下跌16.3%,小麦重挫48.3%,CRB指数跌幅为44.5%。

以下为各大类资产具体表现,包括以美元计价和以本币计价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