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圣诞节假期,周一欧美国家继续休市,周二早盘才正常开市交易,不过仍有部分国家仍继续休市,像香港、英国、澳大利亚周二继续休市,盘面的交投依旧清淡。本周是12月份的最后一周,2016年也即将收官,数据和消息面乏善可陈,而且即将迎来元旦假日,本周的四个交易日料维持震荡调整为主。

  亚盘开盘,美元指数小幅跳空走高,回到103.0上方,延续上周以来的横向调整走势,由于缺乏消息面的引导,高位整理的节奏不变,要继续新高难度比较大,同时要展开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也较低,鸡肋行情也将缓步徐行。对于非美货币而言,仍会保持偏弱整理,其中欧美货币稍强,展开小反弹行情,而英镑以及商品货币澳元和纽元则延续跌势破位走低,都没有企稳的迹象,纵然不会再大幅跳水,弱势的局面显示多头信心不足,抄底做多或者做反弹行情的风险较大,暂不建议,仍保持短空的思路。另外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势偏强,开盘美日、美加、美瑞继续走高,但都面临前高的压制,除了美加保持强势,美日和美瑞可以关注阻力有短空的机会。

  黄金则表现不一样,开盘之后并未受美元升高的影响走低,反而与美元并驾齐驱出现反弹,自1130附近反弹至1138一线,并未有重要消息影响,股指期货也未出现下跌,黄金ETF-SDPR持仓量也并未出现增加。金价如此表现说明,空头没有进一步推进的动力出现回补,也有部分抄底力量进入,说企稳跌势放缓,但是否就此展开升势还尚早。小时图三角形收敛整理向上突破,向上测试1142关键水平阻力,突破阻力方可进一步走反弹,需要更多的利好推动,较大概率是测试阻力巩固低位宽幅震荡的走势。

  欧元兑美元:低位区间整理,关注1.0400-05可短多,止损1.0380,目标1.0440,阻力1.0460-65做空,止损1.0490,目标1.0410-20。

  英镑兑美元:延续跌势,走势仍为空头,关注1.2290-95做空,止损1.2320,目标1.2230附近。

  澳元兑美元:跌破0.7200继续走低,反弹乏力仍显弱势,阻力0.7195-0.7200做空,止损0.7235,目标0.7150。

  美元兑日元:高位小幅整理,短线高空低多,阻力117.60-70做空,止损118.0,目标117.10,支撑关注117.0做多,止损116.70,目标117.50。

  黄金:向上反弹关注1140-42阻力做空,止损1146,目标1132,回落关注1130-31做多,止损1126,目标113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