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截至12月2日当周原油库存录得减少238.9万桶,连续三周录得下降。但库欣地区原油库存连续两周录得增加,为2009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378万桶。欧佩克减产协议也因此饱受质疑,油价短线冲高回落。现在市场的焦点集中在即将举行的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会议上,若未能采取有效的措施,市场的情绪将被消耗殆尽,届时油价或将进入新一轮的下跌期。

  黄金近期则萎靡不振,除开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加息事件,黄金需求见顶且在逐步下滑,都在严重打压金价。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显然会在美元升值的时候降低,美元上月触及了十三年半的高点,金价也因此开启下跌之路。2010年以来,亚洲消费者在全球黄金珠宝消费中占据了79%的份额,其中中国和印度是最大的买家。而今年这两大买家的需求都大大降低,结果就是金价一跌再跌。

  海炜寒:EIA利多原油震荡下行

  原油昨日在EIA利多的情况下油价下跌,主要受库欣原油库存的影响,再加上争议不断的欧佩克,油价再次回到50关口挣扎。技术面上来看,日线上形成三连阴之势,昨日录取实体大阴柱,布林带开口,MA5、10长期金叉运行,附图MACD指标红色动能放量缩减;四小时上布林带开口,K线下破布林带下轨,MA5、10死叉下行,附图MACD指标绿色能量柱强势放量,且在逐步加强。综合来看,原油日内继续看空,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

  现货原油操作建议:原油反弹50.2做空,止损0.3美元,目标看49.8一线;若有效跌破此位置,下方可以看到49.0附近的强力支撑;短期做空为主,等待消息面的出现。

  海炜寒:EIA利多原油震荡下行

  ​  黄金昨日收取实体较小的阳柱,预示着即将开启的反弹之旅,但上行空间不大,笔者依旧看好空头趋势。技术面上来看,日线上布林带缩口,MA5有上行突破MA10形成金叉的趋势,附图MACD指标红色能量柱开始逐步放量;四小时上布林带持平运行,MA5、10交金叉向上运行,附图MACD指标红色能量柱长期放量,且逐步加强。综合来看,黄金有望打破跌势,继续上行,操作上建议回落做多。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黄金回落1172多单入场,止损4美元,目标看到1180一线;继续关注此位置的多空争夺,有效突破此位置,金价将开启反弹之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