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

  尽管周一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ISM非制造业PMI表现不错,且美联储官员埃文斯、杜德利以及布拉德的讲话都和美联储下周12月14日的加息概念一致,但美元还是继续承压回落。市场投资者在下周美联储决议前结束此前建立的多头。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位。周一纽约时段,意大利公投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完全消散,市场重新回到美联储升息前景上来,分析认为美债收益率涨幅过高,因此在下周美联储会前投资者回补美元多头,美元指数回落跌至100整数大关。美指跌至100整数关口,受累于多头回补的压力,良好美数据和官员升息言论对美元的提振有限。日内高位做空为上策。

  黄金

  黄金触及10个月新低,受股市和美债收益率上涨打压。金价周一降至10个月最低水准,因全球股市上涨,投资者对意大利政治不稳的担忧缓解,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意大利公投选举后的避险情绪完全消散,风险意愿上升,抑制诸如黄金等较安全资产的吸引力。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一般会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撑,但在周一金价则并未因此而获得多大支持,因为市场此前就已预料到反对派阵营将会获胜。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此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11月美国服务业活动增速高于预期。因黄金没有收益,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对黄金不利。此后美债收益率稍后缩减涨幅,黄金开始从其日内低位反弹。建议低位做多为主。

  欧元

  周一欧元扳回隔夜因意大利公投失败而录得的跌幅并大幅上涨。由于意大利公投结果早先已广为市场所预期,隔夜欧、美时段,欧元汇率上扬走高,逐步收复日内跌势,并且最终实现近1%的暴涨。周一早间欧元受意大利选举拖累跌至21个月低位,但基金投机头寸低位抄底欧元最终支撑欧元大幅攀升。欧元的下跌反而成了投机者低位买入欧元的好机会,市场上的投机者对继续看跌欧元存在偏见,欧元下跌的空间似乎非常有限了。

  英镑

  英镑在过去一个月上涨看来主要是因投资人轧平部分今年稍早建立的大量英镑仓位。此外,英镑兑欧元上周录得第五周连升,为九个月最佳升势,因投资人对“硬脱欧”的担忧缓解。周一(12月5日)英镑兑美元两个月高位回稳,汇价基本交投于1.27关口上方,早间汇价受到意大利公投影响跳空低开,但纽约时段,汇价已经完全收回日内跌幅。伦敦汇市盘初,英镑兑美元一度触及10月初来最高,延续过去一个月领跑汇市的势头。近期英国基本面稳健,经济稳定增长,支撑英镑继续走强。

  石油

  原油方面,自上周OPEC达成协议以来的油价升势逐渐减弱,取而代之的是投资者对于减产是否能缓解过剩的疑虑,这打压油价在周一的行情中震荡小幅收跌。油价震荡中小幅收跌,市场对OPEC减产可缓解供应过剩局面存疑。市场怀疑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是否足以抑制供应过多的局面。油价周一回落,暗示自周三OPEC减产协议后上涨多达19%的势头可能暂竭。

  【隔夜市场回顾】

  【欧股小幅收涨约0.6%投资者看淡意大利公投结果,但意大利银行股仍重挫逾2%】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58%,报1346.99点,其中银行股指数涨0.8%。

  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56%,报341.27点,其中银行价格指数涨0.76%。

  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63%,报10684.83点。

  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00%,报4574.32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4%,报6746.83点。

  富时意大利综合指银行股指数收跌2.19%,报7897.51点。

  【道指创收盘纪录新高,ISM服务业数据向好后投资者看淡意大利公投结果】

  标普500指数收涨12.76点,涨幅0.58%,报2204.71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45.89点,涨幅0.24%,报19216.31点。

  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收涨53.24点,涨幅1.01%,报5308.89点。

  罗素2000指数收涨23.53点,涨幅1.79%,报1337.79点,逼近11月25日所创纪录高位1347.204点。

  恐慌指数VIX收跌14.02%,报12.14,创9月22日以来收盘新低。

  【美国长债收益率下跌,受累于投资者逢低吸纳债券】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跌0.3个基点,至2.3868%,盘中一度涨至2.448%。

  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7个基点,至3.0541%,盘中一度涨至3.119%。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6个基点,至1.1238%,盘中一度跌至1.080%。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3个基点,至1.8423%,盘中一度跌至1.788%。

  ? ?

  [重点数据关注]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

  ①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声明

  ② 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工厂订单

  ③ 18:00 欧元区三季度GDP终值

  ④ 21:30 美国10月贸易帐

  ⑤ 23:00 美国10月工厂订单和耐用品订单终值

  ⑥ 次日05:30 美国石油协会(API)发布行业版原油库存周报

  【黄金】

11

  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一般会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撑,但在周一金价则并未因此而获得多大支持,因为市场此前就已预料到反对派阵营将会获胜。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因黄金没有收益,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对黄金不利。但是此后美债收益率稍后缩减涨幅,黄金开始从其日内低位反弹。技术上,交投于1166区域的短期底部已经形成,1小时大阴线已经完全被吞没,金价企稳,相对强弱指标RSI上穿50中位线,上涨动力十足,MACD红柱仍在放量,日内低位做多为上策。

  策略:黄金1166区域多,止损1161,目标1173、1180区域。

  【美元】

22

  周一纽约时段,意大利公投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完全消散,市场重新回到美联储升息前景上来,分析认为美债收益率涨幅过高,因此在下周美联储会前投资者回补美元多头,美元指数回落跌至100整数大关。美指跌至100整数关口,受累于多头回补的压力。技术上,交投于100.60区域的短期顶部限制了美元的涨幅。1小时相对强弱指标RSI处于50中位线下方,上行动能衰弱,MACD绿柱仍是空头趋势,K线运行在布林带中轨线下方,空头力量主导市场,日内美元逢高做空。

  策略:美元100.49区域空,止损100.79,目标100.00、99.60区域。

  【欧元】

33

  由于意大利公投结果早先已广为市场所预期,隔夜欧、美时段,欧元汇率上扬走高,逐步收复日内跌势,并且最终实现近1%的暴涨。欧元的下跌反而成了投机者低位买入欧元的好机会,市场上的投机者对继续看跌欧元存在偏见,欧元下跌的空间似乎非常有限了。技术上,交投于1.0705区域的密集交投区是强力支撑位,相对强弱指标RSI处于50中位线上方,仍具备进一步上涨的动力,1小时K线整体运行在布林中轨线上方,市场仍是多头趋势,日内建议低位做多。

  策略:欧元1.0705区域多,止损1.055,目标1.0760、1.0790区域。

  【英镑】

  周一英镑兑美元两个月高位回稳,汇价基本交投于1.27关口上方,早间汇价受到意大利公投影响跳空低开,但纽约时段,汇价已经完全收回日内跌幅。伦敦汇市盘初,英镑兑美元一度触及10月初来最高,延续过去一个月领跑汇市的势头。近期英国基本面稳健,经济稳定增长,支撑英镑继续走强。技术上,交投于1.2670区域的短期底部限制了英镑回落的幅度,1小时相对强弱指标RSI处于50中位线上方呈黄金交叉,上行动力强劲,日内低多为主。

  策略:英镑1.2670区域多,止损1.2620,目标1.2730、1.2780区域。

  【石油】

  原油方面,自上周OPEC达成协议以来的油价升势逐渐减弱,取而代之的是投资者对于减产是否能缓解过剩的疑虑,这打压油价在周一的行情中震荡小幅收跌。油价震荡中小幅收跌,市场对OPEC减产可缓解供应过剩局面存疑。市场怀疑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是否足以抑制供应过多的局面。油价周一回落,暗示自周三OPEC减产协议后上涨多达19%的势头可能暂竭。技术上,交投于51.60区域的短期顶部限制了其上行空间,日内高空为上策。策略:石油51.60区域空,止损52.10,目标51.00、50.20区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