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金融市场将重磅事件密集的“超级周”,美国、日本、英国及澳洲联储这四大主要央行[微博]将召开货币政策决议,其中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格外受关注。本周二及周三,美联储将举行11月议息会议,市场广泛预计不大可能加息,但会对下一步加息指引方向。本周五,美国还将公布重磅的10月非农数据,数据表现可能会对美联储12月加息产生重要影响。

  另外,美国大选中希拉里的“邮件门”事件将持续发酵,面对如此密集的重磅事件,黄金本周将继续震荡走势。面对震荡格局,嗅觉敏锐的投机者们已经蠢蠢欲动,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的数据,纽约期金COMEX的投机性净多仓在10月25日当周增加,这是四周以来的首次。

  希拉里or特朗普?美国大选将如何影响黄金。尹薇茹从短期来看,特朗普赢得大选对于黄金将是超级利好,而希拉里当选可能会因对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预期上升使得黄金继续下跌。但从长周期来看,黄金的牛市依旧。“希拉里下跌”将会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长远来说财政刺激将会取代货币刺激。

  美联储12月升息的预期走势已经基本反映到市场中。美联储政策前景的变动依然是投资者最为密切的关注点。金价对美联储政策前景非常敏感,只要政策路径有所变动,就会给金价带来明显的趋势性影响。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自然就是美联储12月政策决议上的升息前景。

  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年底升息的概率相当之高,而且这种情绪已经在本月初反映到了金价的走势之中,也就是说即便是美联储真的年底升息对金价的打压也会比较有限。反之,一旦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意外事件,美联储推迟升息,那么金价很有可能会出现释然性的上涨。

  10月公布的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多位有投票权的委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增强,应该会在相对短时间内加息。不过,记录也显示,当前美联储内部对升息前要等多久,才能让就业市场和通胀进一步改善的分歧还是很大。

  薇茹短期来看,目前金价走势震荡上行,格局偏强,但是势能不足,需要回补蓄力!昨日黄金市场未能再延续上涨行情,盘中承压后最低回撤至1271美元,与我们所给空头回补位差之毫厘。短线的震荡让交易空间变得少之可怜,好在多空双杀下,小区间同样能有大利润。

  整体不足十美金的波幅区间,由于过度放量上涨释放出较大量能,导致昨日盘黄金失去走单边的强劲势能,当然要说大的回补也无力度,因为上涨确立了强势。

  1280美元的承压在昨日技术盘较为突出,盘中先是走回落,之后企稳1270美元上方再反弹,全天时间段维持不到十美金范围内波动,日线最终录得高位十字阳。价格运行各短期均线上方,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欠佳,随机指标高位粘合持平,日线保持着上涨势头,但涨势暂缓。4小时图上,价格反弹运行短期均线上方,其他各周期均线维持上扬,MACD双线金叉运行,红柱缩量,随机指标初步死叉下探,4小时上高位整理有上冲之意,只不过周期指标配合不到位,还出现一定背离迹象,因此4小时不在看多。黄金目前上涨势能稍显不足,加之上周尾盘拉升后在昨日盘中未能走出延续,还有指标修复需求,因此今日盘可以在1280高点一带先看空。

  原油方面,昨日破位大跌,并跌破48一线,日线上来看,52一线强势阻力未能突破之后形成了一波比较深的回落,而周线上再次进入标准的BOLL之间震荡运行的走势格局。从周线上来看,原油预计还会延续下探,但昨日大跌之后预计今日会先行反弹测试阻力,短期操作思路上仍然是高空为主,但以反弹介入为主,而不是直接做空。今日的阻力位置关注47.5——47.6区域,预计这个位置白盘很难到达,只有等待白盘震荡之后美盘反抽到位去做空。其他点位不计划参与。

  黄金做单策略:1280做空,止损4个点,目标看1270附近

  原油做单策略:46.8做多,止损46.3,目标看47.5-47.8,挂48的空单,止损48.5,目标看47.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