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面解析】

  美元强势成为商品货币的主要打手。上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创出逾8个月新高98.81。布朗兄弟哈里曼分析师指出:“从图形上可以看出,美指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金叉,美指将冲击100整数大关。”

  不过,大宗商品市场近来异常红火,澳元多头或感到些许欣慰。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焦炭价格日线已实现13连阳,价格触及2013年10月以来的新高1584元/吨。

  【现货黄金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技术面从周线级别来看,目前灵动指标STO已经运行在超买区有金叉之势,表示空头已经乏力,多头能量正在聚集,本周价格预计还是多头占据主力,上方压力关注周线MA5均线1281一线压制,下方支撑关注我们前期提到的强压1265一线。日线级别来看价格目前运行在MA5均线上方,均线系统以及MACD均以金叉上扬的形态运行,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灵动指标STO已经开始死叉向下,所以本周的开盘估计还是会有一波震荡的走势,关注区间1265-1275的破位情况。日内行情方面,下方仍需关注1260关口附近的支撑力度,而上方短期压制于1265/66一线,如能有所突破预计金价将再次冲击1270-1275区间,那么日内操作上建议可先仍维持回踩做多为主,上方关注阻力区间的压制情况,未有效突破之前还是区间内高沽低渣为主。

  【现货黄金部分操作建议策略】

  策略一、下方回踩1263-1260一线做多,止损1258,目标上看1268-1270一线,突破可持有部分上看1273-1275一线;

  策略二、上方触及1275-1277一线做空,止损1280,目标下看1266-1265一线;

  策略三、下方如见1255-1253一线做多,止损1250,目标上看1265-1267一线;

  【现货原油技术分析】

  油价由跌转升,回升至51美元关口附近,因部分投资者认为油市基本面在改善,在上一交易日大跌后逢低吸纳。油价的调整之势并没有结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面临下行风险。技术面上,小时图来看,油价跌势在三角形上沿的支撑下回升,突破布林带中轨后,可能看进一步看向51.20美元一线,油价若无法冲破52.20/80美元区域,调整之势在所难免。

  自周三EIA利多后,油价开始上涨驻顶52.22美元后,周四开始走回落,可以看出周四亚盘下跌欧盘延续美盘丝毫没有反弹迹象,一路延续下跌今早暂时筑底50.3美元。没有破除50美元关口,油价支撑直51美元的支撑点要50美元下移,昨日打阴线下穿再次打破上涨势头,不过BOLL有收口的迹象,下探之后反弹也是个震荡,走单边的可能性很小。陶昕媛之前就说过不破49美元,做任何中线空有其风险,同时在国际面上油价回归到45美元下方还是一个未知数。近期油价的倾向属于比较跳跃,是利润和风险比较大了一种,变化上的速度远远超过了多属人交易的思维模式,所以有时候常用思维未必适合。

  【现货原油部分操作建议策略】

  策略一、原油交易策略:50.9做附近空,止损51.5,目标看到49.3附近;

  策略二、沥青交易策略:4940附近做空,止损40个点,目标看到4760附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