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

  OPEC意外达成冻产协议,提振油价连续五个交易日反弹,市场做多情绪高涨和空头回补行情,使油价创下三个月以来新高点。今天凌晨4:30公布的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再次意外大减755.5万桶,而预期是增加268.7万桶,提振油价短线跳涨,但汽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286.7万桶,使油价反弹幅度受限。据市场初步分析认为,这次原油库存暴减,主要是受到飓风"马修"的影响,从墨西哥湾沿岸地区运往美国东北部的油轮或要延误1-2天时间,这使得今晚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也出现同步大幅下降的可能性非常大,预计对油价形成重要支撑。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二发表讲话表示,俄罗斯和沙特将很快决定石油会议的时间和地点,这表明俄罗斯也对稳定市场提升油价展现了积极的态度。委内瑞拉石油部长通过电子邮件表示,OPEC和非OPEC产油国可能达成每日120万桶减产协议,其中OPEC成员国将日产量减少70万桶,非OPEC产油国将减少50万桶,若达成协议,将有助于油价达到均衡状态,有利于未来9个月内油价返回60-70美元区间。委内瑞拉、俄罗斯和沙特,在过去一年的油价暴跌过程中,损失惨重,委内瑞拉经济已经崩溃,俄罗斯经济大幅衰退,沙特则面临严重财政赤字,被迫大幅减少开支,三国主观上都有提振油价上涨的愿望,但供需关系才是主导油价波动的主要因素。

  据彭博调查显示,短期内国际原油市场仍然面临供应过剩的紧张局势,OPEC成员国9月份的总体产量上升至3375万桶/日,较8月份增长17万桶/日,其中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由于国内局势恢复平静,虽然此前因国内动荡损害了部分石油基础设施,使产量下降,但9月的石油产出仍分别增长了11万桶/日和8万桶/日。此外,虽然上周OPEC达成减产共识,但相关具体细节尚未出台,OPEC成员国还没有签署最终协议,伊朗、尼日利亚和利比亚获得豁免权,将成为达成减产协议的最大障碍,能否最终签署协议,仍有很大变数,在OPEC组织于11月30日在维也纳召开正式会议前,预计美油可能会在50美元内进行宽幅震荡。

  今日关注

  技术分析

  现货重油连续五天收阳反弹,价格回至前期高点区域附近压力,均线系统形成多头排列,MACD指标红柱不断增长,技术上属于强势表现,如果能站稳前期高点附近压力,则后市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但油价盘中波动幅度较大,虽然每天不断创下新高点,但主要是基本面利好消息推动所致,在目前价格面临重要压力区域时,后市价格反弹面临的阻力会越来越大,美油50美元或成为不可逾越的天花板,建议不要进行追高操作,稳健者宜观望为主,静待晚间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出炉,激进者在数据出炉后若反弹乏力,可轻仓布局空单,严格设好止损。

  现货重油交易策略

  阻力位:2440;2502;

  支撑位:2380;2350;

  激进者:晚间美国EIA数据出炉后,反弹乏力可轻仓布局空单,止损50点。

  稳健者:暂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