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委员、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在接受采访时称,虽然目前所有美联储会议理论上都保留升息的可能性,但实际上来看11月会议不太可能采取行动,因届时会后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将不会召开记者会。布拉德指出,“许多委员希望在年底前升息,这表示现阶段这是一个基本情况。实际上来说,有几次会议不召开记者会,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倾向于不在这些会议上采取行动。如果你认为我们应该在有召开记者会的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那么今年就只剩下一次这样的会议(即12月会议)。”

  布拉德在上任初期几年被认定是美联储鹰派派,如今他坚定地站在“事况已有改变”的阵营,事况改变的程度让他认为美联储应该只要再升息一次,之后就按兵不动,直到有证据显示生产率、经济成长或通胀有根本性的改变。

  黄金周四因美国经济数据鱼龙混杂,且美联储内部观点分歧愈发严重,金价当天基本震荡收平,盘中最低曾触及1316.1美元的逾一周低位。当前金价的技术面前景略显悲观。

  美国方面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1.4%,高于预期的1.3%,一季度GDP增速仅为0.8%。同时,美国9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4万人,连续82周处于30万关口下方,表明该国的劳动力市场仍然处于稳健增长的轨道之上。不过,美国8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较上月下跌2.4%,至108.5,为1月以来最低。

  在强于预期的美国第二季经济数据和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后,周四纽元时段美元指数曾升至96.68日高。然而,低于预期的楼市数据公布后,美元缩减涨幅,金价也逐步反弹至1320美元上方。当正面的经济数据公布时,投资者押注美国会加息。利率上升将增加持有无收益的黄金的机会成本。

  此外,周四有关德意志银行负面消息加剧了投资者对其的担忧情绪,而对整个欧洲银行业可能出问题、甚至演变成一场金融危机的担忧也凸显出来。华尔街股市因此出现暴跌,恐慌指数一度飙升26%,而黄金和国债等避险资产则受益上扬。不过黄金的上涨幅度并不能显现出强劲的上行动能,目前空头氛围依旧浓厚,金价看似将延续跌势。下行方向,支撑位于1316水平,跌破这一位置将转而关注1310。如再度跌破,将打开跌向1300水平的大门。而上行阻力位于1327。

  欧洲方面,市场对欧洲银行业的担忧在过去一周再度增加。不过,目前这一因素无法令欧元在短期内出现实质性下跌。欧元/美元连续第2个交易日收盘持平于1.1200上方。

  周四公布的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自103.5意外升至104.9,而德国9月通胀率意外上升。欧元/美元维持在50个点范围内波动,延续周初开始的中性偏好。汇价仍交投于1.1120和1.1280之间,除非有效突破该区间,否则方向不明朗。

  上一交易日受油价上涨提振,英镑/美元亚市盘初升至1.3057,但之后一路承压下跌,纽约时段午盘跌至2个交易日低点1.2950,并最终收盘于该水位附近。英国方面经济数据显示,8月消费者信贷升至15.74亿英镑,但抵押贷款申请略低于预期,录得6.0058万,难以影响英镑。本交易日英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终值,市场预计将持平于0.6%,但下修数据将打压英镑兑美元跌破1.2910,并打开测试英国脱欧后31年低位1.2793的大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