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由于近期美联储官员频繁讲话,发出良好的声音,提振美指,给予黄金一定压力,周四日内走势循环而至,白盘震荡小幅走高,在1325一线形成双顶压制然后开始走低,美盘在数据的打压之下走低,最低触及1315一线。因为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加上没有重大消息传出,而黄金需求侧后劲不足,这使得黄金短期承压。但当进入10月份之后,政治压力会给予黄金一定的支撑。黄金的下一个支撑位是1320美元/盎司,最近的阻力位是1350美元/盎司。ETF持仓有略微外流迹象。更重要的是,8月份黄金需求低迷。黄金期货周二、周三下跌是因为美国大选首辨后,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降低。但从投资者的角度而言,更重要的是,金融市场目前缺乏振聋发聩的评论或者数据。这让投资者返回风险更高的资产。市场在等待周五的美国通胀数据。目前重点关注明天公布的通胀指标它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如果该数据显示通胀升向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市场对联储12月加息的信心将会增强。

  美国劳工部周四(9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4万人,低于预期值26.0万人,前值从25.2万修正为25.1万,连续82周低于30万,为自1970年以来最长周期;美国9月17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06.2万人,低于预期值212.9万,前值从211.3万修正为210.8万。初请失业金数据已连续82周处于30万关口下方,连续周期创1970年来最长,这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处于稳健增长的轨道上,结合日内的美联储官员讲话或进一步暗示美联储加息已为期不远。

  现货黄金,日图收出下影线,显示出短期在1318-1308区域支撑比较集中,昨日支撑是在1315一带,而靠近此位也属于幅射的支撑区域。同时今日接近周线和月线收官,加剧震荡的不确定因素还是较多,而目前也没有明显的单边趋势,这有利于月线的剧烈震荡的收盘、上下扫盘会反复加剧,注意这种风险,看不准的时候就尽量避开。4H周期K线持续运行于防守均线MA10下方,而目前MA10和MA5距离相隔较近,说明空头力度在逐渐减弱。但在10周期均线1322一线依然可以参与空单,大趋势还是空头,日线黄昏之星还只是开始,近期连续刷新低,关注金价破位。目前关键支撑就在周线中轨1315附近。多空分水岭在日线联排底部1308附近,若改位置破位,则空头将进一步加速。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1325-28一线做空,止损1333,目标1318

  因为欧佩克初步达成冻产协议,而近期API和原油EIA以及汽油EIA数据都是减少库存,给予原油一定提振,让一直走基本面行情的原油持续走高,日内思路也是短线指标修正之后继续走高,当前关注48.3-4一线压制位。国庆将至,金九今日结束,而国庆长假七天、银十时日也所剩不多,最近的行情暴涨,暴跌,单边、震荡,大多数亏损累累,打江山不容易,守江山更不易。OPEC达成8年首份限产协议的消息持续发酵,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忧虑有所缓和,油价重试涨势创一个月新高。上周美国石油钻井总数再度增加,这无疑使原油供应过剩将进一步加剧,油价破位下行,接连跌穿46美元、45美元关口。晚间,美国石油钻井若继续增加,原油供应过剩忧虑料将重回原油市场,油价上行或戛然而止,谨防黑周五行情上演“断崖式”下滑行情,日内重点关注上方48美元关键压力位。

  原油方面,相比黄金的毫无热点,原油可谓走的风生水起,周初两个交易日基本围绕在44-47区间震荡。OPEC达成限产协议的影响继续发酵,油价连续第二日反弹,后市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逐步转向11月OPEC正式会议,以及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的态度。目前原油已经触及周线级别的下降趋势线,同时还有48.4的水平阻力,日内暂时观察原油的回落情况,关键支撑在46.5。技术走势上整体受制于横向收敛的布林通道夹裹,价格处在前期反弹孕体区间内部,日线行情依然是较为反复的宽幅震荡走势;4小时图上,整体收线呈现不规则M头回落,布林通道向下开口,形态氛围偏弱,然而当前价格受到形态颈线支撑,同时连阴下跌后价格与均线偏离率较高。但行情在连续拉升之后也是存在一定回调需求的,所以操作上也不建议直接追多,可待回踩后再进。回踩可关注47.20-47一线的支撑情况,而上方如突破48-48.5区间,则上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而下方如跌破46附近,则需关注反弹行情是否高一段落。

  原油部分做单点位:

  1、48做空,止损48.5,目标先看47破位看46.5

  2、回撤46.5-46.8做多,止损0.4个点,目标47.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