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轻微回暖 黄金有所反弹

  周二亚洲早盘,中国1-8月零售销售年率维持10.3%不变,而8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至10.6%,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上升至6.3%;澳大利亚方面,澳大利亚8月NAB商业信心指数上升至6。中国及澳洲数据有所回升,令商品情绪有所好转,而周二亚洲股市跟随普遍回暖,黄金在商品情绪带动下出现反弹,一度上行测试1330美元。

  英国通胀未如预期 欧洲数据低迷

  下午欧洲时段方面,英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维持0.6%不变,低于市场预期0.7%,而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维持1.3%,同样低于市场预期1.4%,不过8月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月率出现大幅下跌至0.2%,输出物价指数下跌至0.1%,整体而言,英国通胀数据与市场预期有所相差,这令前期对于英国的乐观情绪迅速减缓;另一方面,欧洲数据表现同样低迷,欧元区9月ZEW经济现况煮熟下跌至-10.5,德国9月ZEW经济现况及经济指数同时下跌。欧洲地区经济数据低迷,令美元再度获得支撑,加上美联储会议临近,市场对于美元加息仍抱有希望,美元指数不断走强。黄金在1330美元承压后继续大幅下行,一度测试1315美元位置。

  操作建议

  黄金

  周三方面,下午英国将公布8月失业率以及失业人数变化,市场预期英国失业人数将有所增加,若数据符合预期的话,对于商品情绪会再一次形成打压,从而令黄金有进一步的压力。不过我们必须关注晚上美国8月进出口物价指数年率的公布,市场预期通胀将有所回落,如果数据跟随预期,美国数据走低会对美元的乐观情绪造成影响,黄金或能出现探底后的反弹。操作上,黄金日内关注1315美元的再次测试,若能企稳的话,将有力度回归1325美元附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