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日几大央行[微博]公布新的利率决议,前日澳洲、昨日加拿大,都维持了基准利率不变,今日欧央行将发布新一期的利率决议,随后有行长德拉基讲话。而三大行的正式会议都没能抢过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风头,其昨日晚间解释了英国脱欧公投后的经济状况偏差,未来发展存在隐患,提出了将可能降息或购债等措施来拉动经济。昨日受英国宽松消息的影响,英镑深度回调。技术上调整幅度偏大,此前良好的上升趋势经受考验。

  今日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因为利率决议维持不变的可能性很大,后续宽松政策有无新意需要等待行长表态。市场预期出现更强有力的新的宽松政策的概率较小,应该是微调略微增加宽松规模的方式,对市场影响应有限。重点关注英镑在昨日消息的影响下,今日对下方技术支撑的考验。

  原油市场今日早间的美国API库存数据给出亮点,大幅减少库存1208.5万桶,反应市场需求增加,油价继续大幅上涨。而此前我们在技术分析方面已经给出了上涨的判断,基本面与技术面配合完好。商品货币受此影响早盘转强,尤其纽币的强势特点明显,已经突破了上方阻力位,今日回测技术支撑后应继续上涨。加元昨日受利率决议的影响及近期跌幅较大有反弹要求, 出现了强势反弹,但下跌趋势未有变化,反弹阻力位继续做空即可,原油的上涨也为美加的下跌提供支持。

  今日晚间继续关注EIA库存数据,如能与早间数据一致的大幅减少,会进一步推升油价。

  具体技术方面,美元指数日线结构昨日在布林带中轨下方震荡整理,收出了一根震荡小阳线,由于未突破上方布林带中轨,有下跌蓄势的迹象,后续继续下跌概率较大。今日继续反弹测试布林带中轨和5日均线阻力,不能突破则继续下跌趋势。

  英镑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受基本面央行行长讲话的影响下跌幅度较大,测试到了5日均线位置,也是前期震荡平台高点附近,有较强支撑,但昨日收线形态较差,因此该品种今日走势很关键,如能获得支撑,将继续维持上涨趋势冲击布林带上轨,使布林带继续敞口;而如果扩大调整幅度,将会测试10日均线支撑。

  欧元兑英镑交叉盘昨日出现较大级别的反弹,一根中阳线上穿5日均线,今日应继续向上测试10日均线,短期有可能会突破,上方阻力位在0.8480附近,测试此前破位的上升趋势线阻力位,然后再继续下跌。因此可以等待该阻力位处做空操作,10日均线处激进者也可先布局空单。在0.8520统一止损。

  美元兑日元日线结构昨日继续惯性下跌探至布林带中轨和10日均线支撑位处开始反弹,收线在上方,获得支撑,短线有向上反弹的可能,目标位103附近,然后根据小时图结构出现顶部形态再进场做空。

  美元兑加元与我们昨日的分析一致,借助事件回测5日均线,然后收原油走强的影响而继续下跌,今日继续回测5日均线做空操作,固定止损50点控制风险。

  澳元兑美元昨日高位震荡收出一根小星线,短期还有测试5日均线支撑的可能,等待回测到支撑位轻仓布局多单,50点止损控制风险。

  纽币兑美元昨日强势突破后继续走强,已经有效突破了前期震荡平台高点,打开上涨空间,后市耐心等待回测5日均线的过程再做多比较安全,短线受昨日收线上影线的压力影响,短期追多风险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