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市场整体处于调整节奏之中,此前承压显著的美元指数展开反弹,而连续反弹的贵金属则展开回落。周四欧洲央行[微博]决议的到来令市场再度如临大敌。尽管降息加码宽松之后,欧洲央行似乎难有大动作,但是过去几次ECB决议都曾经出现过比较大的波动还是令投资者不得不防。

  加拿大央行(BoC)在周三(9月7日)22:00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中,将8月央行基准利率维持于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在同时发布的政策声明中预计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强劲反弹;数据改善的部分原因是英国央行的行动。

  就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加拿大央行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和消费的良好表现,应该会支持美国经济增长,但企业投资前景变得不太确定 。全球经济增速在上半年增速低于7月时的预估,不过预计全球经济在下半年将逐渐走强。

  英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1%,高于预期值下降0.2%和前值一致,受油气业务提振;英国7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2.1%,升幅高于预期值1.9%,前值从上升1.6%修正为上升1.4%。

  澳洲二季度GDP环比增幅0.50%,不及预期值0.60%以及前值1.10%;同比增幅3.30%,持平预期值3.30%且好于前值3.10%。

  周四市场主要看点显然就是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了。在降息和加码宽松等大招尽数使用之后,若有其他意外消息传出的话,或对市场造成比较明显的冲击。

  数据看点:

  09月08日

  日本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年率修正值

  澳大利亚7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欧元区9月欧洲央行基准利率

  美国9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11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94.20/94.00

  关键阻力 97.40/98.00

  美元指数周三展开修正性反弹,不过依旧维持在95下方运行的态势还是令多头举步维艰。在各项数据公布之后,9月加息似乎已经是不太可能,但是依然需要留意美联储主席耶伦对于加息前景的表态和陈述。如果美国数据持续表现不佳的话,美元可能存在破位下行的风险。

  技术走势上,美元指数周三小阳线走高,但是对趋势而言意义不大。尽管目前还存在头肩底组合的可能性,不过宏观基本面的状况的确堪忧。下行来看,汇价如果出现反复并导致楔形破位破,市场可能会再度测试6-7月的低位,甚至是90一线。多头则需要回到98上方才能宣布调整结束。

  欧元兑美元

22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050/1.0850

  关键阻力 1.1400/1.1560

  欧元兑美元周三小幅回调,算是对此前大阳线的正常修正,日内风险事件显然将成为关键因素。此前已经提及,年内欧元尽管有大起大落的表现,但是整体的趋势依然是震荡。因此在市场消化之后,可能还是难有趋势性的方向。在三季度结束之前,欧元或维持目前水平波动。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周二大阳线之后重新开始对1.1250进行测试,周三虽然回调但是对该水平的压力还是继续存在。这个位置十分关键,可以被视为多空主要争夺点。如果无法收复1.1250则进一步的多头支撑见于1.11和1.1050。而更大周期上挑战还是十分明显,1.14上方依然会面临重重阻力。

  英镑兑美元

33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3200/1.3000

  关键阻力 1.3400/1.3500

  英镑周三在美元走强和英国数据明显表现不佳的背景之下展开回调,不过目前还是处于1.33上方运行。汇率贬值之后,英国经济受益的概率加大,不过由于基本面上并未出现太大的改变,整体不确定性不解除之前,英镑难有逆转机会。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三中阴线回调,不过还是持稳于1.32关键水平上方运行。确认收复1.32意味着回踩1.34/35,不过中期来看,随着1.40的有效失守,趋势已经十分明显的在空头掌控之中,在回破1.40之前,市场料将保持下行压力。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01.30/100.00

  关键阻力 104.00/105.30

  美元兑日元周三下探101之后展开反弹行情,短期跌势略有放缓。尽管负面承压趋势并未扭转,不过近期在一些显著的利空——比如美国数据不佳、加息前景黯淡、日本央行持续按兵不动的打压之后,美日坚守101意味着反弹还是会有机会。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之后将此前的上涨空间尽数回吐,市场再度回到101附近震荡。在中期目标101完成之后,汇价的下行之路预计不再会一帆风顺,但是逆转市场主要看跌趋势的契机目前看起来也毫无踪迹。偏向于市场将陷入100-107的宽幅震荡之中。

  美元兑瑞郎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9700

  关键阻力 1.0000

  美元兑瑞郎周三探底回升,不过还是在0.97下方运行,弱势格局十分明显。短期来看,只有确认收复0.98才能意味着多头占据优势。而中期在压制1.0无法回破的情况下,市场还是处于震荡局面之中。有效上破1.000则将帮助市场重新进入到多头节奏之中。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750/1.2700

  关键阻力 1.3130/1.3250

  美元兑加元周三略有反弹,日内的加拿大央行决议波澜不惊未能给予汇价带来更多的变数。美元指数和油价两个因素还是主导汇价的关键。原油市场能否逆转还是关键,如果油价维持近期反弹势头的话,美加很有可能反转走低并打开更多的下行空间。反之,油价逆转走弱之后,美加可能再探1.32。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走弱,不过无法回到1.29上方还是凸显出短期市场的承压情况十分明显。如果进一步打穿1.2750附近的通道低位的话,则将重拾中期弱势。上行而言,若中期能明确上破关键性阻力1.32的话,双底和头肩底的形态突破意味着市场的理论上涨目标已经指向了1.38/1.40区域。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7440/0.7320

  关键阻力 0.7700/0.7750

  澳元兑美元日线结束五连阳,周三冲高回落在前期跌破口和趋势线双重压制附近受阻,能否进一步走高料将看其他货币脸色。在澳洲本国风险事件过去之后,后市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取向以及股市能否延续强势预计将成为主要的焦点。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周三冲高未果,短期展开高位震荡,多空可能会在目前水平展开一场决战。如果市场进一步上行突破0.7710双重压制的话,则可能意味着市场的涨势重启。下行来看,0.7400将是初步支撑,中期关键看点则在于0.7240,跌破之后将宣布新一轮跌势的启动。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308/1300

  关键阻力 1368/1370

  黄金周中明显反弹,多头的上攻不仅突破了多个交易日的高位,而且将此前一个三角形的反压区域也尽数突破。周三虽然略有回调,但是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此前判断的依据是美国数据会相对持稳,但是近期一系列不佳的经济数据令加息前景开始明显受挫,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黄金逆转的可能性。

  技术走势上,黄金周二强劲回升,多头回到1350上方意味着1335区域已经被有效夺回,多空至少回到了一个层面上。周三冲高回调并不令人意外,上方压制目前还是比较明显1357附近的趋势线阻力只有有效突破才能意味着多头涨势的重新启动。回落支撑见于1342和1335。

  现货白银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9.80/19.20

  关键阻力 20.00/20.50

  白银周三展开回落行情,时间周期的到来和20整数关口的压制对于白银的前景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后市除了黄金能否突破压制之外,美国数据的持续进展还是值得关注。

  技术走势上,白银周二光头大阳线走高,回20.00上方使得多头开始逐渐回归。周三回调不过还是处于相对高位。短期主要的分水岭区域见于19.20,持续在19.20上方则视为看涨,重新跌破19.00则意味着市场将重新走弱。上行方面如果可以进一步上破20.50的话,则可能意味着还有新高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