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现货黄金行情开盘后先延续了前一周周五的回落过程,回落给出低点1331的位置后行情受到本轮上行斐波那契第一支撑点23.6的支撑开始反弹,日线行程锤头形态后,周二行情拉升最高触及到了1344.6的位置后行情开始回落,形成回落倒锤头信号后,周三行情加速回落看过程并有效跌破本轮斐波那契第一支撑点23.6的位置后行情周四给出低点1317.8的位置后整理日线行程纺锤形态后行情在周五先震荡上行给出1333附近后行情遇阻,美盘耶伦讲话后行情先跌,给出低点1319附近后行情低位稍作整理后强势拉升,盘中最高冲击到了1342附近后行情快速回落,最低给到了1318附近后整理,最终日线收线在了1320.9的位置后,日线以一根上影线极长的射击之星形态收尾。

  周五晚间十点黄金以及美元上演过山车行情,这主要是两位当家的一个唱红脸,而另外一个唱白脸,美联储主席耶伦主要表示两点:对加息保持开放的态度,其次进一步的加息行动要看具体的数据,今年有可能加息,而阐述了这个观点之后,美元快速至94.2一线;而黄金快速反抽;而就在这个格局当中,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出场解读表明美国经济向好,而最近的就业报告非常强劲,美国已相当接近充分就业,而这基本就可以解读为将要加息,费希尔表明阐述言论之后,金融市场走势上演大逆转格局,黄金冲高回落,而美元收回跌势,并且刷日内新高格局;

  从技术面来看,本周来看黄金无论是日线还是周线都处于空头的控制之下,尤其是周线,上周中阴线实体报收进一步奠定空头格局,下发如向下跌破1310区域,那么1300将会被击破!日线上看,上周五美盘首先上冲1342区域,这里是均线密集压力区域,多头没有能够向上突破,之后受美联储鹰派言论打压空头发力向下,行情由多头反弹快速转为空头下挫;最终日线收低于1320一线,均线向下发散,且日线60日均线支撑已经下破,当前构成压制;对于60日线,黄金1046见底以来,多头始终于60日线之上运行,6月初5月底曾下破一次,最低下跌至1200一线后多头再次企稳,之后受英国公投影响黄金多头再次上涨,创出1375之新高;但之后多次上攻没有能够突破1358区域压力压制,当前则空头回调;再次下破60日均线,空头能够下跌多少曾莫哲很难预判,但空头控盘则是事实,预计本次60日均线下破后向下依然有一定空间!结合下方支撑点来看,重要是1310区域水平支撑点,下破则1300不保,那么空头有望深跌1300下方以及1250一线,从60日线来看也支持空头进一步下挫!上方压力来看,上周五的冲高回落,最高点1342区域将构成未来多头最强压力,在这里之下我们坚决看空黄金,向下看跌破1310以及1300区域,只要在这里之下一切上涨只是反弹;其次,则需要关注1330区域压力,多头向上试探1342区域的可能性不大,本周向上反弹1330具有可能性,在空头控盘之下,我们看有反弹1330区域一线后再跌的可能!

  本周重点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技术面看空,但在基本面重大消息左右下,直接下跌的可能性不大,除非直接下破1310区域支撑!所以,在下破之前,曾莫哲看多头还有反弹的可能,上方关注1330区域压力,看反弹后再跌!就今日来看,亚盘开盘后最高运行至1322-1后便快速下挫,最低至1315一线,下破上周低点1318区域支撑;空头比较强势,所以对于今日接下来的走势,空头有望向下考验1310区域支撑,上方的话压力则是今日亚洲盘高点1321/22这里,日内在1322之下保持弱势空头,向上突破则多头将会延续反弹,向上看反弹1329-33一线再跌!

  所以,对于操作上曾莫哲建议首次反弹以1322为压力做空,目标1315-12如盘中反突破1322则考虑回调20出空,开始布局多单,目标1328-32平仓,届时再操作空单!下方回落1310-12一线可以大胆进多,止损1306,目标上看1318-1320,上破1322持有。

  消息上解析:上周市场最为密切关注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的讲话,希望能提供给更多加息的线索,耶伦表示因为劳动力市场持续表现稳固,加上对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的展望,认为近几个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可能性已经增强。上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喜忧参半。表现比预期靓丽的数据有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以及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环比实现大幅度回升,表明美国制造业将在下半年继续稳定增长,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三周下滑,也是连续77周处于30万关口以下。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不利金价短期内上涨。但是长期来看,黄金依然具有较好的上涨前景。尤其是在美联储加息进程逐步清晰化之后,黄金市场仍有可能出现反弹。目前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仍多,投资者避险情绪依旧浓厚,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仍然具有不小的吸引力。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截止8月26日黄金持仓量减仓1.78吨至956.59吨。

  展望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其中美国将于本周四(9月1日)公布8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对于美国制造业的最新状况,可从中获得启示。市普遍预期,8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将会由7月的52.6,进一步上升至53.2,持续在50以上的扩张水平。

  重头戏是周五(9月2日)美国公布的8月非农业就业报告数据及失业率。7月美国非农数据意外地增加至25.5万人,远超市场预期,8月非农就业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增加19万人,失业率预期维持在4.9%不变,数据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美联储9月20至21日的议息会议,若数据表现强劲,则可能进一步提升年内(包括9月会议)的加息预期,从而令金价继续承压下挫。

  另外,中国将于本周四(9月1日)公布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及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以及8月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以反映中国经济的最新表现,也受到市场关注。

  另一方面,今年拥有美联储投票权的波士顿联储行长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以及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Mester),分别会在周三(8月31日)和周五(9月2日)发表演说,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