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委员,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性利率处于下跌之中,应该会在“不太遥远的将来”升息,收紧政策的必要性在上升。卡普兰进一步称,美联储正朝着在不太遥远的将来采取行动“前进”;升息的可能性“逐步增强”,但同时也表示“耐心加息,在这方面我们承受得起”,并拒绝讨论对某次美联储政策会议的展望,并称“负利率会损害美国的金融体系”。卡普兰还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并不是基于单一的就业报告上;我们在就业方面取得进展,通胀增长缓慢,甚至“令人气馁”;对上调2%的联储通胀目标犹豫不决;美国应能实现接近2%的实际GDP增速,预计美国GDP增速将在下半年反弹。

  另外,欧盟执委会与葡萄牙昨日已就葡萄牙国有银行CGD市场化资本重组达成了原则协议,同意向该行注入至多27亿欧元国有资金,此外还有近似规模的债务和股本安排。葡萄牙政府与欧盟进行了数月谈判,力求不将任何注资视作国家救助,且不计入预算赤字;同时葡萄牙政府还承诺,将2016年预算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从去年的4.5%降至2.5%。葡萄牙财长Mario Centeno在记者会上表示,这在欧洲是一个创新之举,这不仅对CGD是好消息,对整个葡萄牙的银行体系也是好消息,他还预计这对赤字不会有影响。欧盟执委会的发言人称,计划中的资本重组或将为政府提供足够高的预期回报,所以不会被视作国家救助。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法国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和美国8月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此外,今日晚间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发表讲话,需要大家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94.60附近。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且时段内美联储官员乔治和卡普兰均发表了偏向鹰派的言论,但在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发表讲话之前市场保持警惕,对市场的影响有限。投资者的目光现正聚焦在周五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微博]官员会议美联储耶伦发表的讲话之上。今日关注95.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290附近。葡萄牙与欧盟达成协议,市场对萄牙金融业健康状况的担忧缓解是支撑欧元昨日走高的主要原因。不过汇价的上升空间受到了时段内表现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的限制。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210附近。在周五英国公布二季度GDP数据之前投资者保持警惕,获利回吐是施压英镑自3周高位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表现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两位官员发表的偏向鹰派的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压力。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