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行情走势意料之中,却出乎意外之外,意料之中在于短线看空行情跌破1330的预期,意外之外在于机构的大量卖盘介入导致金价配合技术面强势下破。从黄金的走势来看,黄金价格自承压1375位置以来,弱势震荡比较明显,短期支撑破位后压力逐渐显现,目前上方1330阻力相对较大,前期文章中也做过分析,1330可称之为短期的多空分水岭,日内可继续关注这一线的得失。不过笔者认为,杰克逊霍尔年会耶伦讲话前夕,黄金多头不会出现太大的作为。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向好,提振了此次耶伦讲话加息言论的偏鹰预期,预期利好美指自低位震荡攀升。金价可谓是在多重利空的因素下大幅收跌,笔者认为,这种承压的态势并不会持续太久,此前笔者也分析过,中线黄金看涨的原因。虽然目前关于美国加息的预期逐渐升温,且近来多位美联储重要官员接连发表鹰派加息言论,但是可以看到上次加息的情况,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黄金短线大幅度跳水,随后便开始多头的征战,多头可谓势不可挡,突破层层压制,目前黄金正需要一个大的消息刺激,不管是利多还是利空的,黄金终将重回上行反弹之路。

  原油方面,昨日公布的EIA大幅利空,导致油价大幅度跳水,鉴于API以及EIA原油库存皆出现增加的情况,市场目前对于9月冻产的预期似乎并没有那么强烈了,短期的承压回落走势显而易见。近期油价因市场臆测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就冻产达成协议,原油库存及供应过剩的忧虑缓和,导致油价出现强势反弹的局面。就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冻产协议的达成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很多产油国为了自身的利益,可能会让冻产协议视而不见,最终原油过剩的状况还是会延续下去。

  从技术面来看,在经历多日的弱势区间震荡之后,黄金价格终在多重利空因素败下阵来,1330支撑位随着行情的破位目前已经成为强有力的阻力,反弹力度依然较弱,下一个支撑1320极有可能短时间就会去触碰。关于黄金的操作策略主要还是以反弹做空为主,上行第一阻力1328-1330即可做空,行情如果意外破位站稳1330,上行第二阻力1338-1340再次做空,下方若初次试探1321-1319即可做多,目标6-8个点即可;下方可挂好1310意外的多单,以防行情出现不测,多单如果挂上目标不能看的太大,毕竟空头趋势还是主流。

  原油沥青空头趋势也是比较明显的,基本面的利空以及市场对冻产协议的达成并不感冒的影响,导致油价多日冲高后承压回落,从4小时图上看,短期均线勾头向下,KDJ向下发散运行,附图MACD双线向下延伸,绿色动能增强;加之EIA利空,短期内预计原油沥青还会继续下行,操作上笔者维持反弹做空的思路,反弹4550即可做空,多单可以可等待初次试探4430入场,多单利润50个点即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