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的公布为本周清淡的走势带来一丝涟漪。美元指数下破97.00整数关口,非美货币全线上行。美国股市涨跌分化,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01%,收盘报于18472.1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12%,收盘报于2166.58点,纳斯达克[微博]指数上涨0.58%,收盘报于5139.81点。

  美联储本次议息果然没有加息,与市场预期相符,在政策声明之后,美元先涨后跌。政策声明中,美联储认为经济前景所面临的短期性风险有所降温,并认为就业市场走强,经济扩张速度温和,这都是偏向鹰派的措辞,但在市场最为关心的加息时间上,美联储仅是重申循序渐进加息的立场,并未给出更多的解释。

  综合来看,美联储这一次的措辞并未表现出明确的鹰派或是鸽派的立场,或者可以理解为稍微偏向鹰派,因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预计仍然乐观,对就业市场状况表示满意,同时,在措辞中美联储所指的短期性风险即英国脱欧公投,既然风险降温,那么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也会相应减弱。不过,因为美联储声明中对下一次加息的情况较小提及,令市场感到失望。

  日内关注德国7月就业数据和7月通胀数据,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晚间关注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的情况。

  操作建议:

  黄金

  黄金凌晨冲高之后,突破了自7月14日以来重要阻力1335的压制,也突破四小时图下行趋势线的压制,重新展开上攻的态势较为明显,而上方1351作为前期头部的颈线位置,也是黄金上行所面临的考验,日内关注1335的回撤,企稳做多,止损1330,目标1342,1351。

  澳元兑美元

  澳元这两日出现了上下来回的波动,但排除消息面的因素之后,澳元的走势依然可以看作0.7450-0.7510的区间整理,并在早盘出现了向上的破位。既然破位已经确立,日内的操作思路自然是以多单为主,建议在0.7510做多,止损0.7480,目标0.7540,0.7570。

  纽元兑美元

  纽元在站稳0.7000之后持续上攻,日内进一步上攻测试0.7100整数位置。短线上纽元走势趋于整理,但在连续的上行之后,缺乏合适的多单机会,日内建议以观望为主。

  美元兑加元

  美加在突破日线关键阻力位之后,昨日随着美指的弱势再度向下,并跌破了1.3150的支撑,且在四小时图上形成了短线的头部形态。然而,现在就认为美加日线在周一的突破失败还为时过早,1.3150的颈线位,是否真正跌破也需要日线的确认。在短线上,由于四小时图头部成立,日内操作时等待1.3175回撤轻仓做空,止损1.3205,目标1.312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