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市场消息面上相对清淡,加拿大央行[微博]维持利率不变尽管引发了加元的涨势,但是其决定并未出乎市场预料之外,因此主要货币还是表现稳定。油价在数据因素下走低,黄金和白银则先抑后扬展开反弹。

  美联储7月13日在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发展状况褐皮书中称,美国经济各个领域整体展望积极,包括零售、制造和房地产部门:大部分地区经济增长缓和;通胀压力仍旧较为缓和;就业持续温和增长。

  加拿大央行周二(7月12日)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中,将7月央行基准利率维持于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在同时发布的政策声明中下修GDP增速上调通胀预期。会后该行高级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经济形势进行了展望。

  行长波洛兹表示,加拿大潜在的复苏力量未受损;财政措施对于加拿大经济增长是非常重要的,财政措施使经济每年增加0.5%的增速;此外,对油价调整的应对工作早已开始。

  中国6月进口额为1322.75亿美元,高于前值1310.8亿美元;中国6月进口年率(美元计价)下降8.4%,不及预期值下降6.2%和前值下降0.4%;中国6月出口额为1803.83亿美元,低于前值1810.6亿美元;中国6月出口年率(美元计价)下降4.8%,好于预期值下降5.0%,但不及前值下降4.1%。

  周四市场焦点事件显然是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在退欧公投之后,卡尼已经数次向市场传递出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因此目前市场对周内降息有所期待。若意外维持按兵不动的话,则可能对英镑构成比较明显的利好推动。

  数据看点:

  07月14日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

  英国7月央行基准利率

  美国6月PPI月率

  美国7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图1图1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92.40/92.00

  关键阻力96.40/97.30

  美元指数周三继续调整,孕线组合之下依然未有摆脱近期持续纠结的走势。尽管短期市场上下两难,但是从市场行为来看,退欧这一结果的出炉,不确定性却并未减弱,这意味着美元有望继续受益于避险需求。在调整完毕之后,美元有望继续上行。只不过这一点上可能需要的时间比预期更久。

  技术走势上,美元指数近期持续震荡,在高位附近的拉锯显示出在当前水平市场需要更多的利好刺激才能上行。考虑到此前两个反向相反的岛型反转,对中期看涨格局有一定的利好支撑。目前后市能否收复98将是主要的看点,回到98水平上方将意味着中期格局重新转向多头。

  欧元兑美元

图2图2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050/1.0850

  关键阻力

  1.1400/1.1560

  欧元兑美元周三先抑后扬几乎形成多头反转,不过未有打穿上影线还是令多头继续纠结。市场无力有效收复1.11一线显示出市场还是在等徘徊之中,这也和全年的欧元趋势类似。而尽管退欧公投短期对于欧元的杀伤力不可避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年内欧元尽管有大起大落的表现,但是整体的趋势依然是震荡。因此在市场消化之后,可能还是难有趋势性的方向。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周三中阳线走高,几乎将周二的上影线尽数收复。汇价围绕汇价中轴的波动十分明显,而且缺乏指向性。短期来看,1.10将是震荡中轴水平,上方回到1.1250上方将会企稳,跌破1.0800则将开启新一段下跌。

  英镑兑美元

图3图3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

  1.2900/1.2720

  关键阻力1.3000/1.3200 

  英镑周三冲高回落,因市场担忧周四英国央行会祭出宽松大旗。若维持利率不变短期料将利好英镑,不过市场即便有可能出现低位的反弹和震荡,但是整体的大格局显然还是难以扭转。整体不确定性不解除之前,英镑难有逆转机会。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三未能继续扩大反弹,此前在多个交易日低位震荡之后终于出现上攻反弹行情,一举收复1.3220使得下行压力缓解,目前看点是能否有效站稳。随着1.40的有效时候,上述水平已经开始转为重要压制,在回破之前,市场料将保持下行压力。若无法站稳1.3220则可能再次下探1.30。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00.00/99.00

  关键阻力 104.60/105.50

  美元兑日元周三走势十分平淡,几乎没有任何显著的波动。尽管在当前水平日本方面无法单独干预的情况下,下行之势不会改变。但和之前的判断一致,需要留意在101中期目标完成之后,市场可能的反弹机会。预计在新的消息面变化出现之前,震荡格局将占主动。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周一和周二持续中阳线上行,不仅回到101上方,而且一举收复了过去多个交易日的高点阻力,暗示市场存在继续反弹的需求。105.50将是短期主要高点压制。汇价在退欧日虽然出现重挫,但是比较明显的下影线还是显示出低位的承接比较明显,在100下方的干预风险也在逐渐上升。在中期目标101完成之后,多空或在100水平展开焦灼,在没有新的重大消息之前,市场料难有更多进展。

  美元兑瑞郎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9700

  关键阻力

  1.0000

  美元兑瑞郎周三展开回调,不过近期汇价多次出现外包阳线走强,已经连续三次出现类似形态暗示市场将继续上攻。汇价此前已经在美元全盘大幅走高的推动下上行,尝试测试0.98一线并取得突破,短期筑底意味比较明显。不过中期在压制1.0无法回破的情况下,市场还是处于弱势局面之中。果打穿0.9600的话,进一步的调整有望有效跌穿0.9400。有效上破1.000则将帮助市场重新进入到多空争夺之中。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750/1.2650

  关键阻力

  1.3120/1.3250

  美元兑加元周三出现明显回落,因加拿大央行未有降息行动,市场短期依然未能取得有效突破。美加此前在有效跌破1.34的情况下,市场的趋势已经出现了重大的改变,牛市结束之后可能会面临更长时间的震荡亦或者熊市。能否逆转还是取决于原油的表现。作为商品货币,加元走势依然受到股价和油价影响:油价/股价走强,汇价走低,油价走弱,汇价走高。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连续两天中阴线回调,市场开始上攻关键性阻力,但是还未取得成功,能否显著扩大涨势还是要看大型头肩底形态是否可以完成。同时这里也有一个类似双底的形态等待确认,1.3120/1.32水平将是多头所需要突破和面对的一个关键压制,上破后至少可以看1.34。下方来看,只要不跌破1.2760的话都视为看涨。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

  0.7440/0.7320

  关键阻力

  0.7630/0.7700

  澳元兑美元周三展开调整,不过力度有限,汇价周内已经一举回到公投日高点水平,主要动能显然是美股三大指数齐齐走高逼近历史高位的表现。此前已经提及,对于澳元而言,后市全球股市的表现将变得非常关键,股市如果开启暴跌模式的话,澳元也必将下行;反之则可能陷入震荡或者温和反弹。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近期不断走高取得有效突破,大阳线将此前的整理区间高点打穿。虽然周三也有小阴线回落,但是趋势还是利多多头。从技术层面而言,随着公投高点0.7646的被突破,市场又重新进入到新一轮的看涨氛围之中。下方来看,0.7400将是初步支撑,中期关键看点则在于0.7240,跌破之后将宣布新一轮跌势的启动。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1330/1300

  关键阻力1368/1370

  黄金周三展开回升行情,不过整体力度并不是很大。市场跌破非农日低点意味着存在向1300展开回调,随后才有望重启涨势的可能性。消息面上并无明显变化,主要还是日本方面的宽松信号引发的全球股市上行令黄金的需求降低。但是除非股市能够一路向北,否则难以撼动黄金趋势。

  技术走势上,黄金周三小阳线上行,略微缓解了本周以来的调整态势,但还不足以确认趋势重新启动。中期方向来看随着1303/15的突破,市场的上行空间已经被进一步打开,短期回调的力度预计也将有限,而缺乏实际意义的阻力则意味着上涨可能不需要太多理由,只需要惯性。

  现货白银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19.70/19.00

  关键阻力20.50/21.20

  白银尽管在黄金的拖累下缺乏持续大幅上行的动能,但是周三的表现还是相对强势。趋势来看,考虑到黄金/白银比的变化,白银的补涨可能已经结束或接近尾声。后市白银的方向料将重新回到黄金主导的氛围之中。

  技术走势上,白银周三探底回升维持近期强势,上周五出现单日反转吞噬行情,在19.20的低点确认之后,市场有望再度上攻前期高点。周一跳空高开之后的十字星还需要更多方面的确认,对于多头而言,黄金的整体表现依然有较大的意义,如果黄金持续走弱调整的话,白银恐怕也需要整理。同时测试21上方压制之后,市场也需要更多的消息面推动来走高。而从价格来看,上方缺乏明显阻力,而下方支撑则见于19.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