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回顾

  周一英国上周公投意外脱欧的结果给市场带来的影响继续发酵,市场情绪依然十分悲观,评级机构纷纷下调英国评级,市场普遍预计全球央行[微博]将会采取更多宽松措施。在避险的大环境下,投资者纷纷涌入避险黄金和美元资产。整体上看,黄金和白银上行趋势良好,投资者可把握逢低做多机会。

  基本面分析

  英国市场进一步剧烈震荡,评级机构纷纷下调英国评级。标普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标普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为负面。并称,下调英国评级反映英国公投脱欧结果将削弱英国政策制定的可预见性、稳定性和有效性。另外,评级机构惠誉下调英国评级至AA,原为AA+。投资者押注英国脱离欧盟将促使英国央行降息。英国的银行股蒸发了数以十亿计的英镑市值,因周四公投结果令英国出现政治真空和经济不确定,使英国经济成长,英镑和利率前景均被普遍下调,避险情绪持续发酵为黄金和白银添加上行动力。

  周一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影响力有限。美国6月Markit综合PMI初值51.2,前值50.9;服务业PMI初值51.3,预期51.9,前值51.3。数据暗示自一季度以来的经济反弹或仅限于4月,此后经济增长再度放缓。PMI数据暗示二季度潜在经济增速或仅为1%。经济增长继续依赖服务业,制造业为拖累因素;但近几个月服务业出现疲软迹象,主要因国内外经济及政治不确定性增加。美国5月商品贸易账-605.94亿美元,预期-594亿美元,前值-575亿美元。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18.3,预期-15,前值-20.8。在英国脱欧忧虑施压下,市场再度推延美联储加息预期,黄金和白银则获得上行动力。

  日内晚间重点关注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第一季度美国就业市场放缓,虽然有油价反弹的提振,但消费需求的回升依然萎靡,导致第一季度GDP增长表现不佳。前值增长0.8%,市场预计终值将上修至1%。若公布值符合或较预期值走高,将对白银构成小幅利空影响;反之若公布值意外下滑,将对白银形成利好。

  技术分析

  日内白银窄幅震荡。技术上看,白银短期均线拐头向上,后市可能延续强势;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向上发散,后市可能进一步走强。4小时看,短期均线金叉,当前白银多头占据主动;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且向上发散,红色动能柱快速增长。综合来看,白银最终选择向上突破,新的上升空间已经打开,投资者可把握逢低做多机会。

图1图1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昨天行情收出一根小阴线,但整体格局偏多,所以我们保持多头思路,但目前市场波动相对清淡,所以不要急于做多,耐心等待调整,恢复必要的波动性后再去关注破位多头机会。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2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3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持中性观点。

  看多理由:英国意外脱欧,避险情绪还将持续发酵;美联储加息预期弱化;黄金和白银技术上向上突破。

  看空理由: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鹰派;白银上方技术压制明显。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操作策略 重要点位 第一支撑位 3711 第二支撑位 3650 支撑位释义 MA10 支撑位释义 BOLL中轨 第一压力位 3837 第二压力位 3900 压力位释义 BOLL上轨 压力位释义 整数关口 策略 首选策略 入场点 止盈点 止损点 看多 3773 3837 3745 备选策略 入场点 止盈点 止损点 看空 3837 3773 3866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