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昨天继续收阴,日线已经七连阴。下方短期支撑仍然在1220-1217一线,但目前空头氛围依然浓厚,预计短期或需继续下探。昨天行情也曾反弹一波,盘中最高触及1235附近,老谢炼金之前也说过,行情必须强势站上1240此轮回调才算告一段落,否则也不过是技术性反弹而已。所以行情操作上仍可维持逢高空为主,今晚耶伦将进行讲话,或更加明朗的阐述加息观点,日内金价或仍以防守为主,等待耶伦指引。

  昨天(5月26号)美国数据表现中规中矩,整体表现好坏参半。虽然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不错,但其中市场更为关注的耐用品订单分项数据,扣除飞机和国防的订单表现疲弱。此外,其它两项数据,当周初请数据和成屋签约销售表现良好。虽然周四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尚可,且联储官员再度发表鹰派言论,但并未支撑美元进一步上扬。在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和重磅GDP数据之前,大家保持观望为主。

  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的讲话,从中判断她在多大程度上支持过去两周联储官员对于6月或7月升息的暗示。如耶伦讲话如市场预料的对于尽快加息依然较为肯定的话,则加息几乎已成板上钉钉。但如耶伦讲话模棱两可甚至打太极的话,那说明美联储内部对加息尚未达成一致,或引起市场更多猜测。从目前的局势来看,老谢炼金预计加息几乎已成定局,关键就看是何时加了,因6月英国即将公投,且6月美联储议息在英国公投之前,那么美联储将投鼠忌器,6月或暂缓加息。那么7月加息或成大概率事件,因如推迟到更久如9月的话,美联储现在就不会有这么多官员出来“放话”了!

  说到行情方面,目前金价终是跌破了1220关口,目前盘中最低触及1215附近,而且行情尚未有企稳的迹象,1220这里是周线布林带中轨,既然这里跌破的话,那么下一个支撑位就是周线MA22均线1208附近了!当然行情可能不会一步到位,目前1215这里如能小幅支撑住的话,行情或需技术性反弹,上方目前1220-1222一线成了短期阻力。如突破1225则上方继续关注1230附近阻力情况,在耶伦讲话之前,还是可以维持逢高空的思路。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上方反弹1220-1222一线做空,止损1225,目标下看1215-1213一线;

  2、下方首次触及1208-1206一线做多,止损1203,目标上看1213-1215一线;

  3、上方如见1228-1230一线做空,止损1233,目标下看1223-1221一线。

  加拿大油砂地区野火、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能源业遭暴力袭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经济几乎崩溃等原因,令近期全球原油日产量减少近400万桶,激发了对原油期货的狂热买兴。投资者将关注下个月2日OPEC会议,寻找增产迹象。油价回到每桶50美元是件大事。这表明市场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已经回升,油价与其此前触及的低点相比上涨了近一倍。短期内原油价格可能将面临上行压力。不过技术性动能指标表明,原油价格的上涨走势已经开始变得疲劳,每桶50美元代表着一个重大的心理障碍。而这种关口,如突破则意味着新一轮的反弹,如不破,则意味着大幅回调的来临。

  沥青昨天冲高回落,老谢炼金在4700附近就提醒广大投资者需要转变沥青看多的思路,虽然目前下跌的幅度并不大,但强弱方面,即时反弹的时候多头也不似之前强势。反而行情下跌的时候力度更强,而趋势往往就是这样慢慢形成的。所以近期操作上老谢炼金建议依然可反弹空为主,下方多单短线辅助。沥青日内短线先关注4700-4680一线支撑,其次就是下方4600附近支撑位,一旦跌破该点位,下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而上方反弹仍关注昨天高点附近阻力,但预计今天如能触及4780附近及可以进场空单了,操作上仍可逢高做空为主,关注多空强弱转换。

  宁贵沥青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回踩4700-4680一线做多,止损4640,目标上看4760-4780一线;

  2、上方反弹4780-4800一线做空,止损4840,目标下看4720-4700一线;

  3、如跌破4600附近做空,止损4655,目标下看4550-4530一线。

  今日关注: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2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1:15 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