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热议50美元恐难持续,供需忧虑成潜在隐患#

  简单的说一下今天原油的行情,其实昨天50美元关口的折戟沉沙,其实是没有想到,我以为突破之后油价应该是持续上涨,至少上探一次51美元,留下了一个简短的历史缩影。大幅上涨之后的油价使得投资者对于油价供过于求的担忧情绪卷土重来,这使得油价并未站稳50美元,并最终收跌。油市的转折点出现上次OPEC的冻产会议,炒热的减产预期推升油价一路上升,但是无疾而终的结果令人失望,在残酷虚伪的结局面前油价遭遇了滑铁卢。从那个时候起,油价多头表现出来的韧性是我没想到的。一直到今天的50美元,油价的牛市回来了。今天的行情来说油价在49美元关口展开攻坚战,50美元这个目标迟迟没有拿下。我的观点来看,49军与50军相持已久,双方谁也不愿退步。对应到具体行情走势,今天的49美元防线岌岌可危,以更多的震荡下跌为主,我认为供应过剩忧虑挥之不去,油价难站稳50美元下周四的OPEC部长会议仍会成为沙特和伊朗博弈的舞台,其他成员国有可能只是无足轻重的“旁观者”。因此,各方并不指望欧佩克在此次会议上能够取得突破性进展。

  油价攀升至50美元/桶之上可能刺激生产商,特别是美国页岩油开采商恢复已停滞的产能,这将增加供应,激发新一轮抛售。上周六,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公布的钻井报告显示,美国石油钻井数量较此前一周维持不变,结束了连续8周下跌的态势。50美元是一个重要的标志。但原油价格的波动将持续下去。海湾产油国的生产水平将是一个关键因素,因为即将进入夏季,需求的上升进一步降低欧佩克在会议上采取任何行动的可能。

  OPEC的策略就是让市场来决定油价,而不是通过产量调整来管理油市。其主要是针对高成本的生产商,像美国页岩商,沙特策略导致油价大幅走低迫使美生产商停产以夺取其市场份额。沙特一直强调,只有其他产商如伊朗加入,沙特才会冻产或减产。油价回落据称部分是因为EIA汽油库存暴涨和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前,交易员锁定利润所致。不过,也正因为这个长周末,部分数据被挤压到了下周四(6月2日)集中放出,OPEC会议、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联储褐皮书、ADP数据和欧洲央行[微博]利率决议都会在这一天横空出世,压力颇大。另外,也有投资者担心,油价强劲上涨可能鼓励产量增加而供给再次过剩。

图1图1

  #现货原油技术面分析#

  今天的油价鲜有波动,主要还是49美元关口,多空比较焦灼,实质上来讲就是震荡,技术面上的趋势在昨天回落后开始转空,其实我建议大家不要浅层次的去看技术形态走势,实质上一波上涨或者一波下跌,都会改变你之前的技术形态,我们更要去看看长周期的K线走势和形态。这样对于油价在50美元下方的目标就显而易见了。日线上我的分析是油价有一波探底,确定突破之后,这次油价真的要跌,下方支撑的位置在48.80位置,趋势这东西说变就变,没有固定的形势。这一次油价的回调是不是又会虚晃一枪,直接转头向上,我们还需要今天的回踩确认,今天周线收官,加上黑色星期五,油价变化颇大。云天爵提醒大家注意防犯于未然,注意规避风险!

  操作建议:油价49.20一线空单进场,止损49.50,目标看到48.60-48.40。

  说道白银的行情,今天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即将发表讲话,这次很可能巩固6月加息预期。甚少就经济发表看法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昨日也表示加息可能“很快到来”,引人关注。因美国迎来长周末,市场流动性很差,耶伦讲话后的市场影响很可能被夸大。这次演讲为耶伦提供了一次机会,可以明确决策层的意图。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基调强硬,而且数位决策者的言论均暗示加息即将到来。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和重磅GDP数据之前,投资者继续出脱部分美元多头,等待耶伦指引。

  #现货白银技术面分析#

  白银我就不做预测了,主要你讲思路,今天还有重大的数据等待着大家,昨晚的初请来看,美国经济数据良好,加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美元呈现了跳水之后会抽拉升的走势,银价也是过山车式的冲高回落。白银目前仍受到加息预期的制约,自高位下跌之后一直处于弱势整理中。白银今天的思路仍旧看空。不排除数据的影响,我们肯定还是要参考数据的情形,根据经济与市场的结合来推算美联储的态度。其中大家关注的要点就是美元这个关键因素。也就是美元涨白银就空。美元跌白银就做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