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回顾

  周四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好坏参半。虽然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不错,但其中市场更为关注的耐用品订单分项数据,扣除飞机和国防的订单表现疲弱。此外,其它两项数据,当周初请数据和成屋签约销售表现良好。美联储官员再度发表鹰派言论,市场更多的关注焦点都集中在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上,所以周四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影响力被削弱了。整体上看,黄金和白银整体趋势偏空,建议投资者把握逢高卖空机会。

  基本面分析

  周四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好坏参半。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3.4%,预期0.5%,前值1.9%。其中分项显,美国4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0.8%,预期0.3%,前值-0.1%。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没有预期的好,虽然运输设备及一系列其他产品需求强劲使得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跳升3.4%,但市场更为关注的,企业支出计划持续疲弱,显示制造业困境远未结束。美国5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8万,预期27.5万,前值27.8万。分析称,本次数据意外较前值减少1万人,也是连续64周初请处于30万关口以下,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健康,美国经济在疲软的第一季度后重获动能。

  美联储官员再度发表鹰派言论。不过,市场更多的关注焦点都集中在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上,所以周四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影响力被削弱了。鲍威尔称,利率长期偏低可能会造成过度冒险行为,加息行动将很快变得合适,应当循序渐进地加息,尚未决定是否在6月份投票支持FOMC加息,根据数据来加息支持自己的前景。循序渐进地加息的看法包括了全球需求疲软不堪等理由。布拉德表示,近期GDP数据、通胀预期表明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路径的理解可能更加贴切。对6月份会议是否加息保持开放性,市场对最近一次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解读是正确的。

  日内晚间消息面重点关注美国第一季度GDP修正值。第一季度美国就业市场增长放缓,但能源价格反弹提振通胀水平复苏,给经济增长带来动力。初值增长0.5%,市场预计将会上修至0.8%。若公布值符合或好于预期,将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加速,美联储有理由尽快加息,对白银价格构成利空影响;反之若公布值走软,将打压美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白银小幅反弹。

  技术分析

  日内白银小幅回落。技术上看,白银短期均线死叉,后市可能震荡回落;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且向下发散,后市可能继续回落。4小时看,短期均线死叉,当前白银空头占据主动;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且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开始出现。综合来看,白银整体技术指标偏空,上方技术压制明显增强,投资者可把握逢高做空机会。

图1图1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昨天行情上试MA5后遇阻回落,收出一个小阴线,市场进行合理的调整,日内适当的关注一次可能的破位空头机会。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2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3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持中性观点。

  看多理由:金银CFTC净多头头寸飙升至历史新高;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佳。

  看空理由:多名联储官员支持加息;美元指数企稳上行;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鹰派。

图2图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