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交易日公布的英国3月工业产出年率下滑0.2%,降幅低于预期的0.4%;月率增长0.3%,不及预期的增长0.5%。而且3月制造业产出年率下降1.9%,降幅创2013年5月来最大。近期公布的英国多项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市场预期恶化,英镑还是很脆弱。

  金融市场今日将迎来“超级星期四”,北京时间19:00,英国央行[微博]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北京时间19:3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尽管外界普遍央行今日将维持利率不变,但需防范出现委员投票要求降息的情况,若果真如此,对于英镑而言无疑是“噩耗”;此外,投资者将关注英国央行是否会调整经济增长以及通胀预期,相应的调整可能会对英镑产生影响,而卡尼新闻发布会方面,除了货币政策之外,投资者还应关注他对英国退欧问题的看法。

  鉴于英国4月份PMI疲软,第二季度增长最低可能为零,低于英国央行预估的0.5%;英国央行或调整其预测。通过季度通胀报告和会议纪要,市场将了解到委员会对于2月以来英镑贬值影响的判断,此外还会关注针对公投影响的评论。货币政策委员会如何解读偏低的第一季度GDP数据及其对英国经济在6月退欧公投后的增长预期。

  在利率问题上,英国央行的货币决策委员们长达三个月的意见一致恐怕即将被打破。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名决策委员自从2月份以来始终保持一致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5%不变,不过这次会上,可能至少会有一名委员投票赞成降息。尽管英国央行之前已经表达过,他们倾向于在退欧公投之前审慎解读经济数据,但近期的报告表现大幅弱于预期,也就有可能会让一两位决策委员可能觉得降息会是一种比较合理的保险政策。

  此前数据显示,通胀表现疲弱,经济增长降温,且本周公布的报告还显示,4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逊于预期。这些都显示出经济动能减弱,部分源于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包括行长卡尼在内,一些决策委员已经说过,如果有必要的话,有放松政策的空间,但最有可能与多数意见出现不同的可能会是Gertjan Vlieghe,他曾经在2月份说过,他几乎无法忍受经济出现下行面的意外。

  经历持续一段时间的风险厌恶情绪主导市场后,风险资产出现企稳反弹迹象。尽管风险偏好改善,但英镑/美元继续区间交易,随着脱欧公投的逐渐临近,旗下客户也更趋谨慎。上一交易日亚市尾盘英镑/美元反弹止步于1.4466,英国数据后快速跌至1.4397,但之后又反弹创出本周高点至1.4487。

  技术面上看,英镑/美元本周一直受阻于1.4478阻力位,而小时图所形成的上行趋势,目前即将被下破,操作建议上,英镑/美元可考虑1.4460一线做空,止损1.4490,目标1.4330-1.4300。

  上一交易日黄金大幅回升,一度非常接近1280美元/盎司水平。近期美元指数的走强打压金价和银价回落,但周三美元指数略有回落,且股市表现推动了避险需求,推动贵金属价格回升。亚市盘初黄金在1280的阻挡下重新回落。周四投资者需关注以美国初请数据为主的欧美经济数据表现,同时还有美联储三位官员——梅斯特、罗森格伦以及乔治的讲话。黄金整体仍处于震荡上行态势,中期风险偏上行。反弹需优先关注金价能否突破1280阻力。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