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美国数据好坏不一,GDP不及预期,但是初请数据显示就业情况良好,劳动力市场强势复苏,中国进口原油数量加大,美指走软,原油产量下滑,油价持续走高。

  基本面: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增幅放缓至0.5%,预期增长0.7%,前值增长1.4%;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升幅扩大至1.7%,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升幅扩大至2.1%。初请数据依然好于预期,持续保持在30万关口之下。

  国际油价目前仍处于相对低位,比两年前的价格低了60%,这给了中国绝佳的囤油理由。因此,中国正以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囤积原油——至少是2004年开始统计此类数据以来的最高值。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原油进口的来源地还扩大到伊朗、委内瑞拉、巴西等地。渣打银行[微博]曾在3月底表示,为满足精炼行业产能扩张和国家战略储备需要,中国今年的原油进口会再创新高。

  美元走弱及美国原油产量下滑持续发酵,令投资者无视美国原油库存创纪录高位和主要产油国不断增产等不利因素,连续3个交易日刷新年内新高,同时也是去年11月4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综合来看,中盛财富分析师认为,美国数据好坏不一,但就业数据较好,劳动力市场强劲复苏,中国进口原油数量剧增,美油产量下滑,原油再度走高。

  技术面:

  原油日线图,昨日收阳,继续上行,站稳300日均线,21、55、144成多头排列,油价运行于上方,多头行情比较明朗;MACD指标0轴附近多头量能放量,快慢线粘合,指标显示多头明朗。

  原油4小时图,昨日开盘震荡走高,5/10/20MA多头排列,40/60MA多头排列,MACD快慢线0轴上金叉,红色量柱明显放大,多头再次发力,日内走势预计震荡偏多,操作思路短线以低多为主。

  操作建议:2180一线做多,止损2150.目标位2220.

  阻力:2230-2260

  支撑::2180-2150

  今日关注:

  20:30        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20:30        美国3月个人收入月率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就业成本指数

  21:45        美国4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4月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2:30        美国4月2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