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3日 15:40 新浪财经 微博

  在上周欧盟峰会对于英国退欧的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最终结果让市场乐观,给英国留着欧盟提出了对应的政策,而在周末伦敦市场的支持英国退出欧盟的言论让周一整个市场都笼罩在恐慌的情绪之中。

  如果英国脱离欧盟,这对整个欧盟的经济体系都会造成较大的影响,英国的经济将会受到致命打击,英国GDP里面服务业的比较大,制造业这两年相对更为重视,如果真退出,那么英国经济赖以生存的许多协议、规定、法律将会被打破,英国将争取到欧洲单一的市场准入,要入其他60个国家和地区重新开欧盟贸易协定谈判,要将数以千几的欧盟法规重新写入英国发力。

  在周一晚间英国商界的联盟发表言论支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但是政届的部分委员支持脱离欧盟,这也是卡梅隆面临的最大挑战。还有就是评级机构的观点,一旦脱离欧盟,英国的信用评级就可能进入负面展望,在6月23日公投之前,市场任何会继续寻找天平会向哪一边偏离。从前几年欧元区的问题来看,最为严重的希腊危机,最终也能得到较为温和的解决,对于英国是否脱离欧盟,应该可以说在短期内是比较难,未来是有可能,另一方面也说明整个欧盟国家稳定性大不如从前,而相对于美国来说,2015年开启加息之路之后能否进一步执行也还是未知数,欧美国家的经济都是大同小异,只是短时间内有所小分化而已。

  而黄金在春节期间出现大幅度上涨后,出现相对高位的盘整走势,前期上涨一是长期下跌后的反弹,二是短期内的避险情绪推高,股市出现大幅下跌资金出现流入到贵金属市场,后期如果英国退欧的炒作情绪进一步 加剧需要注意好市场的避险情绪会不会进一步升温。早盘日本央行[微博]行情的言论推高日元走强,强调“单靠扩大基础货币无法立即推升物价和通胀预期”,这也是表明日本的宽松政策可能会发生改变。

  黄金:日线图上周四和周五受长期均线压制,周一出现快速下跌回踩1200关口支撑,尾盘企稳,日内关注好1218的压力位,1小时图短期均线处在1218附近粘合整理,一旦欧洲盘出现突破可以追多,下方支撑位1210,向上突破后会进一步测试1240-1245的区间压力。

  英镑兑美元:周一大幅下跌之后市场或许会进入冷静期,1.4-1.4100会是中期的重要支撑区间,昨天低点1.4056作为防守点位,1小时图昨天晚间反弹到1.4160附近后再次下跌,日内关注1.4100的支撑位,欧洲盘弱势调整到这个位置后可以尝试轻仓做多,能重新站上1.4160反弹力度会加大,1.4200-1.4250会是强压力区间欧元兑美元:日线图周一低点接近1.1关口附近,下方短中期均线出现粘合支撑,此位置也刚好是前期上涨回调的61.8%的位置,日内关注1.1045的压力位能否站上去,欧洲盘能站上后会往1.1080-1.1115的区间反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