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于春节期间的疯狂上涨注定了这个春节将让人没法省心地度过。匆匆的欢聚和简短的应酬之后便进入了心系盘面的工作节奏中去。而认真的对待每一天,便是美好的日子。

  黄金,周三白盘回踩至1181-82获得支撑,美盘便依赖此支撑站稳1190,接着于后半夜碎阳逼空上涨,周四早盘8点突破1200随即加速上涨,且最高触及1214-15。春节期间,多头持续占领上风咄咄逼人,而洗盘过程于日内便直接完成。这种久违的强势节奏往往只会出现于牛市之中,而近几年的熊市之中极难出现此类连续逼空性上涨的状况。黄金,其基本面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撑。周三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将放慢加息速度,美元的走弱以及股市的下跌不断为黄金的上涨推波助澜。

  此外,基于周线的分析来看,这两周金价仍在努力构造1季度的高点位置,而我们对于此次高点却无法做出具体的猜测。昨日指出若突破1200看1210-20区间,今早便已顺利抵达此区间,且多头依然气势汹汹。而短线1198依然可能再度刷新高点,今日美盘前如果突破1210预计会至1220-30,如果跌破1198则会陷入高位震荡。

  黄金,周内高点并非1215,而此时也不必去对高点进行猜测,对于等待中线做空的朋友,则需耐心等待形态。而目前的形态为逼空上涨的绝对强势形态,支撑位于1202-1198,价格居其上便为强势状态,经横盘整理之后再破1210的话又将飞速上涨。在趋势运动阶段中,最后一波走势的力度是最难预测的,然而最后一波所经历的时间仅占整个趋势所用时间的10%,但其波动幅度却极可能超越之前90%时间中波动带来的幅度,这种疯狂的现象正是人性疯狂之后的直观反应。从操作上看,跟随多头进攻信号继续短线做多为主,不必急于猜顶,做空的话需耐心等待下周。

  白银,昨日探底回升之后仍未突破上周的高点,显而易见,铜的下跌给白银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拖累。然而目前黄金的持续走强或将令白银亦有望震荡走强,因此周四或许在黄金多头情绪的影响下上破15.50,周四早间建议15.25附近多跌破15.15止损看15.60上方,建议白银短线亦以做多为主。而至少需待到下周,方可布局做空白银。

  原油,周二欧盘铜大幅下跌之时,油价处于30.30-50,当时我们便指出跌破29.20为大概率事件,并从技术上详细解析了跌破29.20将开启新一轮下跌趋势且首个目标便是27附近,于是周三一度跌破27关口,且最低去至26.70位置,原油空头趋势延续性依然强劲。周三指出需关注29.20-40的阻力,而美盘最高反弹到29.20便遇阻下跌,不禁唏嘘好神奇的颈线阻力!周五需关注27.70的阻力,技术上28.25下方依然属于绝对空头格局,且有望进一步下破26关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