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沪指跌0.52%报2735.56点,深成指跌0.64%报9422.43点。年初至今全球30只主要股票指数中,深成指、沪指、恒生指数分别以28.10%、24.49%和13.45%的幅度位居全球股指跌幅前三名。黄金2015年底开始一路高歌猛进,昨日收于1125.04点,昨日上涨0.45%;原油周三收涨0.85美元,涨幅2.70%,报32.30美元/桶。

  一月份议息会议终于落下帷幕,维持原有利率水平符合预期。从公布的声明中可以看出,美联储对经济的信心并非牢不可摧,经济并未如预期发展,全球经济及金融形势需要密切关注。尽管美国12月新屋销售表现好于预期,美元涨势受阻开始回落,这为金价油价反弹提供了部分支撑。加之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当周,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精炼油库存减少405.7万桶,预测为减少193.8万桶,前值为减少102.5万桶。这一数据也给近期的原油反弹走势带来动力。股市方面受到新年以来几次熔断大跌的影响,空头趋势强势,加之市场恐慌情绪导致信心受挫,大量资金流出,市场很难短期恢复活力。

  技术上,隔夜金价在录得1128下方一线高位后折返回落,市场有重新测试1113支撑的可能性,投资者可同时结合4小时图短期均线系统逢低吸纳。中期来看当前来看2014年低点1130(同样是200日均线所在)将成为黄金上行阻力,如果能升穿该位或显示金价有可能形成筑底形态。原油价格日图技术指标上看,MACD红色动能柱放大,随机指标向上;布林通道中,金价位于中轨与下轨之间;短期均线走平,建议今日行情低位做多为主。股市方面本月A股的杀跌将直接导致周线、月线、甚至季线出现长阴,从而导致股指调整时间延长。所以现在的操作建议耐心等待短线进场机会,上方被套的朋友,超过五成的建议割肉处理。其余则需要几个月到3年左右的耐心等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