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5日 13:54 新浪财经 微博

  撰文:Matt Weller

  今天,风险资产的情况看来明显好转,而且不是那种“谢天谢地周五了”的好转。我们先从最近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即原油市场说起。油价在昨天上涨的基础上延续涨势,如果守住,那将是圣诞节前以来首次连续两天上涨。我们在下文会讨论到,目前阶段不是谈论油价筑下长期底部的时候,但在新年伊始就暴跌到现在的环境中,交易员将抓住一切能够抓住的。

  有关油价的乐观情绪升温,并传送到其它主要资产:比如,全球股市全线上扬、“风险”货币上涨而日元等避险资产下跌。有一个货币对和原油一样,反弹姗姗来迟,那就是英镑/美元。该货币对昨天在1.4100下方创下大金融危机以来新低,自那之后涨逾250点,回到4.4300一线中轨。人们因此思考,英镑/美元是否已经筑下了一个重要底部。

  我们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跟油价大同小异:当前反弹当然可以延续到下周,但还不到判定已经形成重要低点的时候。利多英镑/美元的因素是:周四日图形成了看涨大头针*/看涨吞噬**K线形态,表明动能自卖急转为买。此外,MACD和RSI自低点回升,表明下跌动能至少目前正在转换。

  另一方面,中期(甚至稍微近一点)的画面还是令英镑多头担心不已。甚至就在今天(周五),我们还看到一份令人失望的英国零售销售报告,显示12月假期购物关键期间的销售月率下降,并且11月零售销售也被修正。同时,英镑/美元日图上的高点也还没有连续上移。所以,目前我们暂时倾向于认可原有的下跌趋势。

英镑/美元英镑/美元

  *看涨大头针,也叫锤子或纸伞形态的形成:价格在K线内下跌,之后买盘涌现,推高价格并收于开盘价附近。此形态表明,如果K线高点告破,有可能延续上涨动能。

  **看涨吞噬K线的形成:K线下破前期低点,然后买盘涌现,推高价格,收于前期高点上方。此形态表明,多头战胜空头,控制了市场。

  来源: FOREX.com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