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09:18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1月30日消息,早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8865,较前一交易日升值24个基点,这也是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升值。

  此外,中国央行今将进行1400亿元7天期、800亿元14天期、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400亿逆回购到期,今日净投放900亿,结束四天净回笼。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年以来已经累计贬值逾6.6%,但自6月以来,人民币CFETS指数仅小幅下跌,人民币兑欧元、日元等主要货币也均保持震荡格局,人民币兑英镑甚至还有升值;因此,与其说是人民币贬值,不如说是美元升值。

  当前,美元指数高位波动加剧,令人民币面临的外部冲击有所缓和。同时,大行继续提供充足的美元流动性,以捍卫人民币短期企稳态势。另外,诸多信息表明,监管层正收紧结售汇政策,以应对资金流出,短期也可能减轻外汇市场供求压力。鉴于政策维稳力度加大,料年内人民币汇率跌破7元关口的可能性有所下降,但中期来看,人民币兑美元依旧承压。

  三大利空 人民币一年贬值逾6.6%

  自2016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持续震荡下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周创下八年新低,跌破6.92关口,累计贬值逾6.6%;特别是最近一个月,虽然人民币汇率指数相对稳定,但人民币兑美元却连连贬值。

  一方面目前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高企,另一方面市场预计特朗普上台将推升美国通胀,再加上中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这三大因素或为近一个月以来人民币加速贬值的重要动因。

  目前多数机构认为,随着美联储缓慢收紧货币政策,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人民币兑美元中期仍旧看跌。

  高盛近期指出,为保持CFETS一篮子指数稳定,人民币兑美元有可能进一步走低。并将3、6、12个月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预测分别下调至7.00元、7.15元和7.3元,之前分别为6.7元、6.8元和7.00元;此外将2018年底和2019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预测从7.3元下调至7.6元和7.65元;2020年底在岸人民币料贬至7.70元。

  瑞穗证券则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可能会导致人民币在市场力量下进一步贬值,并降低中国出口产品价格,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17年末跌至7.3元。

  靓丽GDP数据力挺美联储加息

  周二(11月29日)纽市盘初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美指急升20点,之后又回吐涨幅。此次公布的数据整体表现强劲,表明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强劲,料为美联储12月加息再添数据依据,但因市场已充分反映12月加息预期,料该数据将温和提振美元,施压非美货币和黄金;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已经箭在弦上。

美元指数分时图

  详细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增长3.2%,增速为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初值为增长2.9%,预估为增长3.0%。

  路透点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称: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长好于最初预期,录得自2014年三季度来最佳,主要是受强劲的消费支出及大豆出口激增提振;另外,房市、零售销售及制造业等数据均暗示经济在四季度初保持动能,强劲的经济基础支撑美联储下月加息。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