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黄金市场

  美元指数上周小幅收阳,小幅上破100关口。2015年12月是2015年度最后一个月,也是各大经济体为来年经济政策做出决策的时间,2015年12月欧央行[微博]利率决议和美联储利率决议更是令人瞩目,这两大事件决定汇市来年的格局。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之前大量数据密集公布,建议空仓备战。

  上周美国公布的三季度GDP季率2.1%大幅高于第二季度的1.5%,另外10月就业通胀数据稳定,个人收入、消费者信心指数、耐用品订单数据均表现较佳。美联储10月26日贴现率会议纪要中要求提高贴现率的地区联储从此前的8家升至9家,波士顿联储加入其他8家地区联储,希望提高贴现率至1%。美国经济指标表现良好,10月要求提高贴现利率的地区联储升至9家,也直接显示出加息预期之强烈。

  11月2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为了提振通胀,将尽一切必尽责任,如果我们认定当前的政策不足以实现目标,将会尽快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我们认为资产购买计划是非常强大且灵活的工具,该工具可以调整规模、组成成分和时间长度,为了确保对通胀路径的持续调整,货币政策将尽可能长时间保持宽松。

  11月25日外媒援引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官员称,欧元区各国央行讨论是否要针对在欧洲央行囤积现金的银行实行两级罚款,下次欧洲央行会议召开前的诸多选项包括两级罚款问题、扩大债券购买范围。欧洲央行官员们也在讨论分级利率,即对存储于央行的存款收费幅度要取决于储蓄规模。

  若欧央行2015年3月开始执行的每月采购600亿欧元资产欧元公共及私营部门债券购买,调整至800亿欧元/月以上欧元将再次承压,另外2014年7月3日以来欧洲央行实施的TLTRO(定向长期再融资贷款,初始预算为 2014-2016年1万亿欧元,截止2015年9月的前5轮定向长期再回购操作贷款释放3995亿欧元资金),TLTRO进行展期也是存在变数之一,并且欧洲央行还可以新增货币政策的成分。XCOQ爱客分析师Coffee认为在12月3日之前欧元压力都难以消退,利率决议发布会公布后欧元能走多大的幅度还需等言辞确认后再做具体预测。

  英镑美元近期维持震荡下行的节奏,在美元加息预期和英镑维持低利率的情况下,美元指数走强的预期本周有望令英镑再次承压,欧央行决议仍是行情爆发的导火线。

  11月27日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首相安倍晋三已指示编制额外预算。在没有确保融资来源的情况下不会削减企业税。追加预算将着重TPP、赈灾救济和人口方面。应首相要求在考虑如何资助贫困的养老金领取者。首相仍希望在2015财年实现基本预算赤字减半的目标。对于日本央行能否开始新的货币政策,XCOQ爱客分析师coffee认为日本央行晚于欧洲央行和美联储行动的几率较大。

  美日本周走势与其他非美品种出现差异性,欧央行决议时间段附近,日元融资性需求或将对日元形成提振,但美元走强预期对美日利多,因此美日本周多空因素并存。

  本周关注

  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执董会投票决定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结果;周二:11:30澳大利亚悉尼低澳洲联储召开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周三:23:00加拿大渥太华低加拿大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周四:1:0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华盛顿经济委员会发表讲话、20:45欧洲央行宣布利率决议、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周五:01:25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03:00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23:0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21:30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21:30美国11月失业率。

  黄金

  黄金上周大幅收阴,黄金在避险需求消退,美元加息预期情况下持续走弱。但中长期走势上来看,黄金周线级别已经接近下行通道下轨,料黄金在1032-1042区间会有一定支撑,本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风险事件也会产生避险需求。支撑:1032、1042、1052 阻力:1062、1095。

  操作建议:建议本周前端时间以观望为主,上破1062后黄金才有转强迹象。

  欧元美元

  欧元上周小幅收阴,1.0580一线反复下测,市场仍然在等待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料本周前端欧元在1.0580附近测试,然后周四欧洲央行增大购债规模后展开下攻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欧元保持高空的思路。阻力位置关注:1.0600、1.0630。

  英镑美元

  英镑小幅收阴,1.5135一线再次下破,技术性空头仍然维持,料1.5030反复测试后又进一步下攻。4H级别RSI组合在50下方,MACD呈绿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弱。支撑:1.4890、1.4960、1.500 阻力:1.5030、1.5065。

  操作建议:若反弹至1.5065可尝试做空,止损35点,目标1.4960、1.489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