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网11月30日讯——在本周(11月30日-12月4日到周),全球市场将迎来惊心动魄的“关键周”行情,金融市场可能随时会出现重大的变化。本周,多家央行[微博]将发布政策决议,此后,美国将在周五(12月4日)发布非农就业报告。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将召开半年度会议分配产量限额。

  欧美货币政策主管部门正在为了之后的进一步政策决定而紧张地工作。本周四(12月3日)的会议上,欧洲央行可能会扩大量化宽松,同时将本来就是负值的利率进一步调低。与此同时,美国最重要的就业报告,与其他一些相关的数据也将陆续发布,这将最终决定美联储在本月中旬会议上会否加息的前景。

  经济咨询公司Lindsey Group首席市场研究员皮特·布克瓦表示:“我觉得民众不没必要过多地关注美联储12月举行的会议,而应该更多地关心现在的经济状况是否好到可能会出现一个新了加息周期”

  周五的11月就业报告可能会显示,美国新增就业人数继续达到20万人,同时失业率将维持在5%不变,而10月份的就业人数此前已经惊人地增加了27.1万人。于此同时,平均小时工资可能会上升0.2%,十月份是0.4%。

  上周的感恩节对于股票市场是利好消息,但市场最后还是归于平庸。标准普尔指数上升0.04%至2090点,同时道·琼斯指数下降0.14%至17,798点。

  而在感恩节之后的一周,美联储有几个重大的事情,其中两个与主席耶伦相关。包括其对华盛顿经济俱乐部的讲话和周三在两院联合经济委员会的讲话,以强调美联储十二月调息的市场信号。

  布克瓦说:“耶伦这样做是为了增强市场的预期,如无意外,美联储会进行加息。耶伦必须这样做,因为这将是9年来首次加息,必须让市场进行提前的准备。”

  不过,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加彭说:“即使11月就业报告可能没有像上月那样乐观,美联储加息的计划也不会被轻易动摇。”

  至于原油市场,OPEC下周五开会时应该不会改变其由市场决定价格的主张,一年前,OPEC表示除非尤其更高的生产者缩减原油产量,否则不会进行缩减。而且,OPEC表示会让市场决定价格,原油大概在每桶$40左右。

  在过去的一周,原油价格一度上升,因为俄罗斯飞机在土耳其坠毁使市场重新关注地缘政治的风险。但周五的时候,价格又回归到平常的水平,因为市场发现供给依然较高同时库存也一直在增长。

  欧亚集团全球能源与资源部门格雷格·普利迪说:“比较重要的是沙特阿拉伯与其重要的伙伴依然保持产量,这使市场价格降低,现在他们也只能自食其果。”

  分析师认为OPEC可能会近一步使得原油价格降低,这取决于本次会议,有的成员国会希望减产,比如委内瑞拉,但其他的成员国可能会不同意。

  普利迪表示:“原油库存在2016年可能会持续地增加,原油库存直到2017年都不会减少,虽然可能后半年增加的速度会放缓。”

  还有一个对市场有重要影响的事情,就是下周一IMF[微博]将决定人民币是否进入SDR。如果进入SDR,人民币和中国对于全世界的影响力会有更大的增长。

  分析师认为这不会马上对市场有很大的影响,但最终会影响到中国的资本市场开放。

  美元下周也会是一个需要关注的事项,美联储与欧洲央行所采取的不同策略已经使美元升高。过去一周欧元对美元汇率已经下降到1比1.06,而美元指数已经增长至100以上。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外汇部门主管马克·钱德勒表示:“下周对市场来说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周”钱德勒说:德拉基凭借他的稳健策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因此,欧洲央行可能会宣布其量化宽松策略的计划进程,同时增加其购买的证券的种类和安全性。

  阿柏林表示投资者还在观望,希望了解上周末以及网络星期一(感恩节假期之后的第一个上班日的网购促销活动)的购物数据。

  他说:“投资者希望通过数据来了解实体经济是否受到了重大的影响又或者这只是投资者太过担心了。”

  本周大事安排如下:

  周一

  IMF决定人民币是否进入SDR

  美联储根据多德·弗兰克法案召开董事会。

  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发布

  美国发布待定房屋销售率数据

  周二

  澳洲联储发布利率决议

  美国发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ISM制造业指数和建筑支出数据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伊凡斯在经济与政策上进行表态

  美联储官员布莱纳德就货币政策表态

  此外,全球各国的制造业PMI数据也将一并发布,其中中国的数据尤为受关注。

  周三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发言

  美国ADP就业数据发布

  美国发布生产率与成本数据

  美联储主席耶伦参加华盛顿经济俱乐部活动并讲话

  美联储发布褐皮书经济报告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经济展望发表看法

  周四

  欧洲央行利率决定,之后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讲话

  服务业经理人采购指数

  耶伦对经济展望

  美国发布ISM非制造业指数

  美国发布工厂订单率

  美联储副主席就金融稳定与影子银行发言

  周五

  OPEC在维也纳召开半年度会议

  美国发布11月份就业报告

  美国发布国际贸易数据

  费城联储新主席哈克发言表态

  欧洲央行杭州德拉基参加纽约经济俱乐部讨论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就政策进行发言。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科塔发表“告别演说”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