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黄金市场而言是非常惨淡的一周,美元的强劲表现使得黄金市场承压,金价大幅走低,触及5年半新低。

  美联储12月会议已经越来越近,对加息的预期使得黄金市场承受很大压力,1050美元/盎司水平都岌岌可危。尤其是美元表现非常强劲,美元指数突破100大关。

  重磅数据连环出击美元强势破百 欧元携手黄金狂跌

  周三(11月25日)美元经过最近几个交易日短暂整理后,再度暴力拉升。由于日内公布的耐用品订单以及初请等一系列重磅数据整体表现强劲,美元指数屡破多头翘首以盼的100历史性大关,并刷新八个月高位至100.15,这是也是美元自今年3月以来二度突破100大关。

  感恩节黄金空头“倾情大回馈” 金价跳水20美元至逾5年半低位

  美联储利率决议临近,美元强势也让黄金倍感压力。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开启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投资者相信加息将提振美元,并削弱黄金的需求。

  美元汇率坚挺 贝莱德料大宗商品抛售浪潮尚未终结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Russ Koesteri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不幸的是,市场仍在走低。随着全球经济的放缓,尤其是像中国这样的商品密集型经济体的下滑,需求降低。”

  Koesterich称,在美联储(FED)准备加息之际美元走强,也对大宗商品价格构成进一步的压力。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