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1月23日)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过于激进的加息将削弱经济扩张,就业和通胀继续增长将为加息提供理由。美联储(Fed)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认为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前进,通胀环境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还没有接近美联储目标;等待通胀回升可能是更好的方法。日内北京时间21:30 将公布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将为美联储提供重要经济数据,市场预计此次数据将在第一次公布的数据基础上有所上修。

  美元指数触及100关口

  昨日美元指数触及八个月高位,受助于美联储众官员有关升息的言论,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末发表的对通胀立场异常强硬的讲话,他的讲话进一步夯实了12月升息预期。

  威廉姆斯周六表示,如果美国经济不令人失望,12月升息的“几率很高”。他还表示美联储可能在短期内升息,但升息的步伐应该缓慢。威廉姆斯今年是有投票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

  威廉姆斯的讲话以及不断升温的升息预期盖过了周一出炉的疲弱的美国制造业和楼市数据。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2013年10月来最低。美国10月成屋销售较前月下降3.4%,但两项数据仍支持了美国经济长期稳定的大趋势。

  成屋销售同比增长3.9%,有望录得八年来最高年销售量。制造业活动放缓的幅度较大,但仍支持该行业以稳健步伐扩张的观点。

  英镑兑美元跌至九日低位

  周一(11月23日)英镑兑美元回落跌至九日低位,至1.51关口,主要受到强势美元拖累。投资者等待未来几天英国财政大臣发表中期预算评估报告和英国央行[微博]官员出席听证会,以从中寻找交投线索,市场可能会因此出现波动。

  英镑贸易加权指数上周触及三个月高位,因欧元区将采取进一步刺激政策的预期升温。欧元区为英国的最大贸易伙伴。

  英国央行的下一步政策走向料为加息,但市场对英国央行升息时间的预期已经推迟至2016年底,大约比预期中的美联储升息晚一年。美联储料将在今年12月升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包括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在内的其他央行决策者周二将在英国议会发表证词陈述,投资者将从中寻找关于未来升息的线索。投资者还需关注周三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的“秋季声明”,届时还将有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的经济预估报告和预算支出评估报告出炉。

  沙特欲全力稳定原油市场

  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WTI)下跌15美分或0.4%,收于每桶41.7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美分或0.4%,收于每桶44.83美元。

  沙特国家媒体SPA曝出劲爆消息,沙特政府已做好全力稳定原油市场的准备,受此提振,美油一度急升逾2美元,收复日内3%的跌幅转而上涨逾2%至42.75美元/桶。

  不过沙特说要稳定原油市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沙特石油部长在11月19日就曾表示,沙特正在与OPEC和非OPEC合作,以稳定市场。而今年1月下旬,沙特石油部长在会见俄罗斯和挪威大使,也表示过共商“稳定”石油市场事宜。沙特宣称将与其他产油国合作以稳定原油价格,令盘中油价一度转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