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面

  周一美元指数触及100整数关口,近期美联储各地官员的集中讲话导致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持续上升,这也许会使欧洲央行[微博]不愿在下个月采取行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暗示,央行已准备好在12月3日会议上采取额外宽松举措。不过,鉴于近期欧元走软,加之如果美联储加息,欧元料将进一步下跌,故一些市场人士和经济学家称,欧洲央行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动机已不像之前强烈。对欧洲央行而言,等待并观望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市场影响或是明智之举。

  花旗G10外汇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投资者不应等到12月再锁定美元多仓获利,相信多数美联储官员都支持在加息时展现鸽派立场,打压美元。因此预计耶伦或许会将几乎每个数据都做鸽派解读,除非有明确证据表明通胀水平在上升,但该情况发生概率很低。若加息时展现的论调合乎预期,市场对2016年1月到2018年1月加息速度的预期或许可以升到每年55个基点以上。

  截至周一(11月23日),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吨,降至655.69吨,减持量创三周来最大。

  技术面

  现货黄金

  昨日黄金仍维持低位震荡整理,上方1075的压制较为强劲,也成为了短期上涨的第一道阻力位,而下方1068的支撑也成为了下方第一道关口,如行情成功下破1068则有望继续测试前期低点并创新低,从时间上来看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在即,虽还有半个多月,但行情目前多头介入的需求较弱,并且黄金ETF今日仍持续流出,并不看好未来的反弹,从短期行情来看如能守住1068的支撑则后市有望再次出现一波反弹,而上方1078至1088的阻力也将成为多头的鬼门关,在此位置仍可以介入波段空单,日内仍维持高抛低吸交易。

  日内支撑:1068-1063

  日内阻力:1074-1078

  交易策略:1068做多,止损3美金,目标:1074-1078;1078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074-1068

图1图1

  欧元美元

  昨日欧美日图收于十字星有止跌企稳的意义存在,而美元指数也触及100整数关口,但欧美却仍未下探至1.0530这一支撑位,可见下方买盘也有所体现,但无论是美联储加息还是德拉基的降息以及宽松政策预期都使得欧美已无力回天,但需要注意的是美指已临近100关口并且上方卖压也已体现,12小时周图K线收于十字星,在此周期内有望走出一波回落,这对于欧美来说也有短线提振的效果,但欧美整体而言行情仍较为弱势,日内看空不做空,并且晚间有美国方面的重磅数据需要及时关注其影响,日内激进者可以轻仓做多欧美,1.0590的价位为支撑,破位则上涨反弹无望。

  日内支撑:1.0590

  日内阻力:1.0670

  交易策略:1.0590做多,止损20点,目标:1.0670;1.0670做空,止损30点,目标:1.0590

图2图2

  澳元美元

  昨日澳美日图小幅收阴,这波上涨短线有所回落的趋势体现,短线仍在0.7150附近受到支撑。如此位置成功下破则有望继续回落测试前期日图下降趋势线的支撑,而澳美的这轮反弹暂时还不能确定太多的涨幅空间,技术面上日线图级别KD指标处于80附近开口向下,MACD处于零轴附近开口走平,上涨动能逐渐减弱;4小时图级别KD指标处于50上方开口向上,MACD处于零轴上方开口走平,下跌动能逐渐减弱,整体而言反弹仍有望继续延续,但短线有继续回落的动能体现,日内维持逢低做多交易。

  日内支撑:0.7165-0.7120

  日内阻力:0.7215-0.7250

  交易策略:0.7165做多,止损30点,目标:0.7215-0.7250

图3图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