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周一市场走势,亚洲早盘方面,市场较为清淡,不过由于开盘后美元强势上行冲击100大关,所以早盘整体非美走弱,尤其商品货币上,由于上周的强势,本周开盘后都面临非常大的回调压力,澳元0.7240遇阻后大幅下跌至0.7180附近,纽元则下跌至0.6505,早盘商品弱势较为明显。

  下午欧洲时段方面,法国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下跌至51.3,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至51.3,不过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50.8,法国整体数据表现利好,除法国外,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上升至52.6,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55.6,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54.9,而整体欧元区方面,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52.8,同时服务业及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都有上升的趋势。欧洲数据整体造好,令处于低迷的欧元有买盘介入支持,而且美元指数下午冲击100失败后回落,欧元伺机反弹。下午欧元企稳1.0610后震荡上行,最高测试1.0655位置;英镑方面,下午英国缺乏数据,但由于整体美联储加息预期走强,所以令英镑始终承压,获利盘大幅增加下,英镑一度下行至1.5110附近。

  晚上美国时段方面,美国10月芝加哥联储虽然制全国活动指数轻微上升至-0.04,而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至52.6,房屋数据上,10月成武销售下跌至536万户,月率下跌至-3.4%。从美国数据上看,美国房屋销售仍处于较大波动阶段,令市场稍微产生担忧,美元指数晚间再次冲击100继续遇阻,暂时成为最大的阻力位置。

  简略操作建议:

  欧元兑美元

  周二德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同时德国也将公布11月IFO商业现况、预期和景气指数,市场预期GDP将维持前值不变,而商业指数变化也不大。若数据符合预期的话,在未有数据上的利好提振下,欧元或继续面临下行的压力。操作上,欧元关注1.0665阻力,遇阻的话欧元将继续下行测试1.0600整数位置。

  英镑兑美元

  下午英国方面未有太多重要数据公布,不过英镑整体仍面临弱势的下跌当中,所以在没有数据的指引下,英镑暂时仍是处于弱势下跌趋势中。操作上,英镑关注1.5160位置的阻力测试,若该位置遇阻的话,英镑将有动能继续下行测试1.5100整数关口。

  黄金

  黄金隔日在1070美元附近弱势震荡,暂时虽然未有跌破,但难以形成大的上行力度。晚上关注美国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的公布,市场预期将大幅上升至2.1%,加上市场预期美国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及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在利好的情绪下,黄金将有机会面临更大的下行打压。操作上,黄金上方阻力关注1075美元,继续遇阻的话,黄金有下行测试1065美元的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