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10:57 华尔街见闻 

  高盛预计,经历了令人失望的三年后,新兴市场即将迎来拐点。

  随着经济增长加速和货币贬值帮助缓解经济中的失衡,“2016年可能是新兴市场资产见底并重新找回上涨动力之年,” 高盛新兴市场研究主管KamakshyaTrivedi带领的策略师们在周四的报告中写道。“新兴市场有着经济增长改善和更高回报的前景,尽管回报不会像本世纪初那么高。”

  在新兴市场货币跌至纪录新低以及股市在过去三年中跑输发达国家51%以后,高盛加入了看好新兴市场的大军。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此前已经表示,新兴市场遭遇的抛售开启了数十年未见的买入契机。

  高盛预计,新兴市场2016年经济增速为4.9%,高于预估中今年的4.4%,使得2016年成为新兴市场经济2010年以来的次加速增长。尽管这一增速仍然低于长期趋势,增长的改善仍然有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尤其是在当前“悲观预期遍布”的背景下,高盛分析师们写道。

  报告还指出,尽管包括哥伦比亚、南非、土耳其和马来西亚在内的国家仍然需要降低经常账户赤字,但是包括俄罗斯、印度和波兰在内的国家已经改善的足以支撑其资产上涨。就估值而言,新兴市场货币已经不“贵”了。

  “从宏观经济和市场层面来说,许多新兴市场正在经历的、必须的调整是痛苦的,”高盛表示。“但是另一方面,它带来经济增长改善和更高回报的前景,即使回报不会像2000年初那么高。”

  在高盛看来,最大的风险在于人民币的“大幅贬值”。美元的走强和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可能促使中国决策者允许人民币贬值,随着而来的溢出效应将在整个新兴市场“泛起涟漪”。

  “在我们看来,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辐射是主要的风险,”高盛称。

  与高盛的乐观不同,在近期发布的2016年展望中,瑞银全球策略团队表示,如果说有什么资产类别是瑞银看空的 ,那就是新兴市场。其策略师Yianos Kontopoulos称,新兴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危险时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