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主要负责打印机和个人电脑(PC)业务的惠普[微博]企业(HP Inc)股价周一(11月2日)暴涨高达14.4%,但被认为增长速度更快的惠普企业有限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股价却大跌5.8%。

  这两家公司由惠普公司分拆形成,其股票自上周日正式分拆后首次交易。

  在震荡行情中被两次逆转前,惠普企业(HPE)的股票在早盘交易中上涨3%。惠普HPE公司由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掌管,拥有先进硬件技术和服务部门。

  Cross Research研究分析师Shannon Cross向媒体指出,“我认为人们在惠普公司收益和对股东更积极的现金返回方面看到更多的好机会。”

  惠特曼称,惠普HP公司将受益于2016年PC市场的有望改善和打印机业务成本的削减。而HPE公司还是现有状况。她称,“我认为公司业务是将不会完全大幅提升,因其经营杠杆已很高。”

  HPE股票已在上市前交易中交投两周时间。

  惠普HPE公司市值约270亿美元,而由迪昂·韦斯勒(Dion Weisler)领导的惠普HP公司在分拆后市值约为220亿美元。

  惠普公司于76年前由比尔·休利特(Bill Hewlett)和戴夫·帕卡德(Dave Packard)在帕洛阿尔托车库创建,并且后来成为技术最著名的公司之一。

  然而,该公司近年来一直未能跟上新技术和趋势,如消费者转向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和存储并管理大量数据的网络业务。

  惠特曼在2014年10月宣布公司分拆,并开始多年的重组,其中包括成本削减和加大对利润率更高销售的关注,以及一连串的收购。

  惠普公司9月表示,将在三年内削减约33300个工作岗位,其中在惠普HPE公司削减30000个,在惠普公司削减3300个。此前惠特曼宣布裁员最多约为55000个。

  惠普HP公司股价上涨约13%,收于13.83美元,而惠普HPE公司股价收跌1.6%,报14.49美元。

  校对:长阳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