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网10月28日讯——美联储料在本周会议上按兵不动,经济学家们和策略师们普遍认为,FOMC委员们在10月27-28日的会议上可能不会采取行动,将加息推迟至以后的会议。

  东京三菱银行的分析师Chris Rupkey)美联储势将在12月行动;虽然市场担心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但经济并未出现“实质性的”降温,二手房销量、每周失业金申领人数等数据支撑了对于经济回暖的看法。所有影响美国的海外危机都还没有全面爆发,除非企业削减就业岗位,然而而这一情况并未发生。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态势将延续至2016年上半年,10月会议对金融市场而言已经不是大事。主要的影响将来自于声明中对于经济评估的微妙变化。

  法国巴黎银行的策略师团队表示,FOMC必定不会希望在周三震惊市场,9月会议以来,美联储并没有朝加息靠拢。美联储声明可能下调对美国经济、就业市场的评估,不太可能明确给出加息时机的信号。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Michael Hanson, Shyam Rajan, Ian Gordon三者同时表示,美联储不会大改声明内容,保留12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的宽松举措和欧洲央行的暗示增加、而非降低了美联储在将来的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Brown Bros。的分析师们表示,“没有人预计美联储”在周三会议上会“改变推迟加息政策”。预计美联储会采取行动的人主要关注的是12月的会议。

  与9月会议相比,对美国经济的评估不太可能发生大的变化。虽然两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疲软,就业市场的其他数据并没有证实美国经济的恶化。

  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各国央行的“言论”,经济数据的“基本面分析”的重要性已显得略微下降,从日前的美元走势可以看出,周二在一些列数据的施压下,美元依然坚挺反弹,“高位”横盘震荡,静待美联储议息会议。

  同时由于各项经济数据的“良莠不齐”导致市场无所适从,市场的短期走势会直接取决于官方发言人的直接表述,正如上周四,欧洲央行决议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QE2.0言论”使得欧元暴跌,助推美指飙升,当然,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取决于其经济预期和判断,但市场反应似乎完全表现了欧洲央行的“鸽派言论”。

  同样,本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各类讲话也会令市场“巨震”,想必会议结果会是推迟加息,然而美联储官员讲话必定是大力鼓吹并提高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从而使得“年内加息”的可能性陡然上升,即变相的强调12月必加息,令市场预期12月加息成“定局”。此前,市场对10月加息的预期微乎其微,从而推迟加息的结果也不会令市场感到过分“惊讶”,但是,在12月加息的预期提升的情况下,美元或许并不会受到“再次推迟加息”的会议结论的打压,反而出于对12月加息预期“徒增”的反应,表现的更为坚挺,当然,超短时间内的回调或许在所难免,但回调之后强劲反弹可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