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回顾:昨日美国市场因假日休市,市场整体交投都较为清淡。美元指数维持在三周低位,美联储官员讲话较为温和,金银受获利盘打压未能进一步扩大涨势。今日市场将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预计金银将整体呈回落态势,今日需谨防金银大跌风险。

  基本面分析:周一三位美联储官员发表公开言论,除了美联储票委洛克哈特重申支持年底加息,另两位票委,美联储票委埃文斯和理事布雷纳德的言论都较为温和。埃文斯表示,2016年中期是美联储加息的最佳选择,但在时间点上存在部分“回旋余地”,预先判断12月份、或10月份可能加息的投票结果还为时尚早。美联储理事票委布雷纳德当日发表言论指出,美联储不应当在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的全球经济疲软问题消退前加息。美联储将在10月27-28日举行下次政策会议,且将在12月召开今年最后一次的政策会议,这也是四季度两大风险事件。

  油价大幅下挫5%,受获利了结盘和OPEC增产打压。油价周一大幅下挫,跌幅达5%,因交易商在油价上周涨至11周高位后获利了结;另外一份报告显示,尽管油价持续低迷,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仍在增加产量。油价的下跌拖累金银,今日不排除金银跟随下跌甚至大跌的可能。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0月13日黄金持仓量约为687.20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黄金ETF--SPDR Gold Trust上周出现持续减仓动作。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9802.33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近期减仓明显。 技术面分析:黄金日线图,以带长上影响的小阳线收盘,金价继续突破上行,不过在1168美元遇到压力,有较强的回调需求,今日偏高位回落,不排除大跌的可能。均线系统整体呈多头排列,支撑金价上行,但金价短线面临1168美元的压力。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突破零轴,看震荡;KDJ指标,三线高位区域下行,看空。整体看,金价偏高位回落,逢低做多。白银日线图,以阴线收盘,银价重返回落态势,上方压力凸显,行情偏再度上行。均线系统整体多头排列,整体支撑银价上行。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重回零轴上方,看震荡;KDJ指标,三线中间区域形成金叉,看多,整体看,银价偏高位回落,逢高做空为主。

  综合分析: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高宏亮认为,上周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鸽派,加上此前疲软的非农数据,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越来越低,金银均迎来了短线急速上涨的机会,这也意味着金银有较强的回调需求,随着上方压力位的凸显,空头有望卷土重来。本周是美联储官员发声的一周,预计将发表诸多年内加息的鹰派观点,需谨防行情回落风险。

  今日周二,白天市场预计将维持弱势,整体偏空,不建议盲目抄底做多,需警惕类似原油那样的爆发性下跌。晚间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和杜德利的讲话,若讲话偏鹰派将有可能令金银大幅下跌。今日操作保持逢高做空,多单尽量回避。原油经过昨日暴跌后,今日有反弹需求,但不宜盲目追多,交易中请控制风险。

  操作建议:黄金:1158-1160做空,止损1164,止盈1155、1152、1149白银:15.75-15.80做空,止损16.00,止盈15.60、15.50、15.35现货白银:3220-3230做空,止损3255,止盈3200、3180原油:297-298做多,止损295,止盈300、303、305.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