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欧洲央行[微博](ECB)行长德拉基周六(10月10日)表示,欧洲央行的QE效果好于预期,不过,欧洲央行将花费更多时间达到通胀目标。

  德拉基在接受希腊媒体Kathimerini采访时称,“我们对QE感到满意,它达到、甚至超越了我们最初的预期。目前看来,通胀要回到、稳定在接近2%的水平需要更长的时间,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油价的下跌。”

  德拉基指出,小企业借贷成本的下降、借贷规模的上升和借贷便利性的提升都可以看做QE产生效果的信号。即便如此,由于欧洲区通胀3月来首次低于0,加上新兴市场放缓构成的风险,德拉基称,如有需要,欧洲央行将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经济学家和投资者都在猜测欧洲央行是否会采取措施,以扩大其1.1万亿欧元(1.2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欧洲央行10月22日将在马耳他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德拉基称,希腊需要获得一部分债务减免,并果断的实施救援项目的条款。他表示,希腊有很大几率在2016年重回增长。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