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Matt Weller

  今天全球市场的重大消息是英博啤酒集团向南非米勒提出了价格更高的收购要约。在总部位于英国的南非米勒拒绝了早些时候每股38和40英镑的收购要约之后,英博啤酒提高了最新收购价至42.15英镑/股,总值达到1040亿美元。如果此要约被接受并得到反垄断监管层(对任何一次潜在并购都构成巨大的风险)的审批,协议将造就一家占据全球三分之一啤酒市场的国际巨头。

  上述消息不意外地严重影响个股,但在外汇市场,同样可以为英镑带来大量跨境资金流。具备前瞻头脑的交易员已经开始抢跑这潜在的行情,但如果要约再次遭拒或被管理层否决,还是可能中断反弹。

  除了潜在并购资金流,英镑还得到一个更为传统的上涨催化剂: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今天早上公布的8月英国制造业产出月率为0.5%,好于预期的0.4%。这确实是工业活动2014年2月以来最快的增长速度,并且这个指标之前连续两个月下跌。

  技术面:英镑/美元

  在周一略微下跌之后英镑/美元过去两天一直处于反弹中。正如我们之前指出的,此货币对在过去的五个月中似乎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头肩形态,或者至少圆顶形态,但这种较长期的看跌形态并不排除近期反弹的可能性。尤其在连跌九天于上周创下低点之后,逆势反弹可以说不奇怪。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RSI指标的低点在上移而汇价低点在下移,形成了清楚的看涨背离。这种技术面表明低点下跌动能减弱并且可能在1.5100附近形成数周低点。另一方面,时间长远得多(也因此可靠得多)的看跌形态暗示任何上攻1.5400-1.5500区域(100天均线也在此处)的反弹都可能退潮。

图1图1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