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瑞讯银行Swissquote

  通胀压力仍然很高(作者:Arnaud Masset)

  多数拉美国家都在忙于应对居高不下的通胀水平,各自的央行[微博]也正在努力遏制通胀朝所需水平发展的预期。巴西并非唯一看到通胀在加速的国家。哥伦比亚也同样面临着较高的通胀水平,其正在对新的外部条件以及实质上比较疲软的比索进行调整。8月通胀上涨4.74%,9月通胀上涨5.35%,均远高于其央行目标水平3%(可上下波动1%)。在智利,8月标题CPI同比上涨5%,也远高于其央行目标水平3%(可上下波动1%)。尽管9月通胀预期较低(同比上涨4.9%),但预计智利央行还是会在其10月15日的月度会议上上调其隔夜利率,为此其基准利率或将上调25个基点至3.25%。

  在巴西,其央行正在与猖獗的通胀作斗争,努力控制不断恶化政治条件背景下的通胀预期。IPCA通胀率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发布,预计9月环比涨速将从8月的0.40%攀升至0.52%。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预期9月IPCA或将从前值的9.53%下滑至9.48%。然而,到目前为止,巴西央行已经无法将其2016年的通胀预期带回目标水平4.5%。根据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到2016年年底,通胀将达到5.94%。即使巴西央行似乎决心维持基准利率在14.25%于更长一段时间,但鉴于通胀风险依然偏向上行,我们也还是认为其可能会被迫提高基准利率。事实上,美联储的潜在加息大背景、目前的政治僵局以及财政混乱都不利于巴西央行。

  日本央行维持现行政策不变(作者:Yann Quelenn)

  终于可以不用再对日本央行进行揣测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东京的货币政策简报上宣布,将维持定化定化宽松计划不变。他甚至宣称,日本无需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与之相反的是,交易者预期日本央行会加快其年度货币基础步伐。但最后,日本央行还是决定维持每年80万亿日元的规模不变。由此可见,已经证实到2016年年底难以实现通胀目标2%。面对这种情况,黑田东彦乐观地表示,确实没有办法实现这个通胀目标。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黑田东彦这么做都是为了赢得(有限的)时间。日本央行半年度展望报告预计在10月30日释放,将提供有关通胀以及经济增长前景的最新情况。由于基本面仍然疲弱,我们预计会出现一些变化。第二季度GDP同比下滑1.2%,8月工业生产环比下降0.5%,零售虽然持平,但依然重要,CPI暂时难以实现上涨。这样一来,日本央行将被迫作出反应,首先要维护其信誉。换句话说,自2008年以来钱山就充斥着整个日本,但人们的收入与他们的支出相比依然没有什么变化。

  日本发现自己已经深陷困境,所以肯定不存在缓解迹象。只要大家对日本央行依然抱有信心,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只会继续激增。这是因为市场上已经有传言:“日本央行肯定已经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瑞讯SQORE交易看法:http://cn.swissquote.com/fx/news/sqore

  AUDUSD-Momentum Reversal

图1图1
图1图2

  The Risk Today

  Yann Quelenn

  EURUSD欧元兑美元正沿着由上行趋势线隐含的方向行进。然而,看跌势头依然强劲。支撑位于1.1087(2015年9月3日最低价)。更强支撑位于1.1017(2015年8月18日最低价)。小时图形阻力位于1.1330(2015年9月21日最高价)。长期来看,从2010–2014年开始的对称三角倾向朝平价进一步下滑。因此,我们认为近期的横盘整理只是潜在下行趋势中的一次暂停。关键支撑位于1.0504(2003年3月21日最低价)和1.0000(心理支撑位)。我们依然认为该货币对仍处于下行势头之中。

  GBPUSD英镑兑美元赢得势头,突破了50的斐波那契回撤位。小时图形支撑位于1.5087(2015年5月5日最低价)。更强支撑位于1.4960(2015年4月23日最低价)。小时图形阻力位于1.5659(2015年8月27日最高价)。从长期来看,技术结构看起来像是触底回升。强劲支撑位由长期上行趋势线给出。关键支撑位于1.4566(2015年4月13日最低价)。

  USDJPY美元兑日元继续盘整,其依然于200日移动均线附近移动。小时图形支撑位于118.61(2015年9月4日最低价)。更强支撑位于116.18(2015年8月24日最低价)。小时图形阻力位于121.75(2015年8月28日最高价)。从长期来看,只要强劲支撑位115.57(2014年12月16日最高价)持稳,我们就青睐看涨偏见。该货币对很可能朝主要阻力位135.15(2002年2月1日最高价)逐步上行。关键支撑位于116.18(2015年8月24日最低价)。

  USDCHF美元兑瑞郎打破对称三角形格局,目前将目标瞄向小时图形支撑位0.9528(2015年9月18日最低价)。其仍然维持在小时图形阻力位0.9844(2015年9月25日最低价)下方。从长期来看,该货币对在突破阻力位0.9448以后,表明下行趋势宣告结束,看涨趋势重新出现。关键支撑位于0.8986(2015年1月30日最低价)。

  Resistance and Support:

  图2

              图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