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研究团队周四(10月8日)提示投资者需把目光转向美国市场。

  该行指出,重大风险事件包括,美国方面将有美联储(FED)会议纪要,美国就业申请人数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等。该行在报告中写道:

  对于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会提供到底美联储离加息还有多远方面的线索,而美联储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评估也将是市场关注焦点。不过另一方面,由于上周非农后基本面的变化,此次会议纪要影响力会受到一定削弱。

  另外在上周糟糕非农数据后,也将迎来另一个重磅就业数据,不过预计美国就业状况仍维持在健康水平,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回落至26万,续请失业金人数跌至21.6万,这样一个结果可能会让市场相信上周糟糕非农数据只是偶尔情况。

  就美联储讲话方面,威廉姆斯将会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布拉德以及洛克哈特也会有发表讲话。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则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做出全面展望,该行称:

  自9月FOMC会议以来,多位FOMC决策者指出,做出不加息决定是十分接近的,我们希望从纪要中获得更多相关表述。我们也在关注对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动向”的更多描述语句。

  预计会议纪要多半会披露诸位成员关注对于上述风险的态度,哪些官员希望“穿越”这些风险,哪些官员希望采取足够谨慎的做法,在更有实际把握时再做加息。

  此外,会议纪要也将披露关注经济活力更甚于金融市场外溢效应的官员占比情况。

  需要提示投资者的是,我们对于美联储将在明年3月加息的基本预期是基于我们的通胀预期路径,以及FOMC委员会针对美国低通胀问题的忧虑姿态,我们会继续紧盯委员对于通胀前景,以及外部经济形势的评判态度。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