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周二表示,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措施,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部署加快雨水蓄排顺畅合理利用的海绵城市建设,有效推进新型城镇化。

  中国政府网微博援引国务院常务会议内容称,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将在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期间实施。

  会议完善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支持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汽车等研发,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试点。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落实车辆更新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要求,加大对新增及更新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的考核力度,对不达标地区要扣减燃油和运营补贴。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同时,加快淘汰营运黄标车,开展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对进度严重滞后省份要强化问责。在现有资金支持基础上,允许地方政府将盘活的财政存量资金用于推动淘汰工作。确保完成到2017年全国基本淘汰黄标车任务。

  国务院会议还确定,海绵城市建设要与棚户区、危房改造和老旧小区更新相结合,加强排水、调蓄等设施建设,加快解决城市内涝、雨水收集利用和黑臭水体治理等问题。

  从今年起在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并采取PPP、政府采购、财政补贴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运营。

  国务院并取消中央制定地方实施的建设项目试生产审批等62项审批事项;对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确认等89项中介服务事项,不再作为部门行政审批受理的必要条件。

  来源:中国政府网

  校对:星晴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