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中国A股市场暴跌,导致更多的对冲基金成为“受害者”。那些成立时间较长的机构,例如保银资本(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和景林资产管理公司(Greenwoods Asset Management)的资产在8月份大缩水。

  据Eurekahedge Pte汇编的数据,截至8月末,专注于投资大中华市场的对冲基金今年出现亏损的比例增加逾一倍至32%,7月末这个比例还不到13%。

  对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以及大量股票融资退场的担忧导致中国股市暴跌,今年稍早还领涨全球对冲基金的中国对冲基金也遭受重创。

  A股连跌三个月挫伤了这类基金的业绩,这类基金今年前五个月平均回报率曾经达到26%。

A股大跌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在追踪的79家基金大部分发布8月份数据后,Eurekahedge大中华对冲基金指数(Eurekahedge Greater China Hedge Fund Index)8月份下挫7.1%,今年涨幅因此缩小至2.3%。

  分析师认为,整个行业的平均亏损可能更高,尤其是假如新入市基金没有向Eurekahedge报告其回报率的话。

  尽管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2011年欧债危机下存活下来,但一些专注中国的大型且成立时间较长的对冲基金在最新一次市场动荡中却陷入困境。

  根据权威媒体统计的数据,6月末资产刚刚超过10亿美元的Greenwoods China Alpha Fund 8月份重挫15%,1-8月累计跌幅达到6.9%。该基金今年前5个月增长37%,自从2010年1月启动以来,只有2011年亏损。

  数据并显示,规模5.39亿美元的Pinpoint China Fund 8月份下跌3.3%,1-8月跌幅为1.6%。

  校对:长阳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