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网9月26日讯——美元指数本周上涨1%,收报96.18,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内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也巩固了这一预期;同时周初的时候市场关于欧洲央行[微博]扩大QE的忧虑加重,不过这一忧虑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后有所缓解。

  下周由于非农报告将出炉,这将为美元走势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如果非农表现良好的话,将增大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美元将受到提振。

  周一关键词:核心PCE物价指数、杜德利讲话

  周一重点关注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市场预期年率上升1.3%,前值上升1.2%。如果好于预期,将提振美元。

  美联储保持利率在低位的重要原因在于通胀低迷,美联储之前的决议声明也显示了这一点。

  不过近期通胀缺口在很大程度上源于诸多一次性因素等特定因素所致,美联储对通胀回升至2%仍保持合理信心。

  财经大事方面,北京时间20:30,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纽约就货币政策问题发表讲话;同时“金融监管--稳定性对一致性”巴黎会议,英国央行副行长康利夫发表演说。

  周二关键词:德国CPI、美联储官员讲话

  美国方面周二缺乏重要数据,市场的焦点在欧元区上,关注德国9月通胀数据以及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

  德国通胀数据将为周三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提供指引,如果通胀下行风险加大,市场关于欧洲央行扩大QE的忧虑将加重。

  日内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市场将从中寻求美联储何时加息的线索。

  北京时间01:30,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于马凯特大学商业领袖论坛,就当前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发表演说;北京时间05:00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预测中心的一项活动中发表演说。

  周三关键词:ADP就业数据、英国GDP以及欧元区CPI

  日内将公布的ADP数据无疑最吸引投资者眼球,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美国政府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的风向标。本次公布的ADP就业数据如表现靓丽将提振市场对非农的乐观情绪。

  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料增加19万人,前值增加19万人。

  英国第二季度GDP或为英镑走势带来波动,在美联储推迟加息之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的加息时间或也将推后,不过本次公布的GDP对央行的货币政策走向指引不大。

  欧元区9月CPI是另一个重点。欧洲央行此前一直强调通胀或有跌破零的风险,不过本次市场预期9月CPI持平,但可能会不及预期。

  本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指出若有必要将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并没有预期鸽派,若通胀持续走低,欧洲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财经大事方面,北京时间20:00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证券业及金融市场协会(SIFMA)流动性论坛发表演说。

  此外,投资者应当留意加拿大GDP数据,该数据可能会引发加元大幅波动。

  周四关键词:各国制造业、耶伦讲话

  中美制造业数据成为周四关注的重点。市场一直对中国经济的成长怀有忧虑,日内将公布的中国制造业数据将为中国经济表现提供部分线索。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讲话,可能会缺乏新意,料重申年内加息的观点。

  耶伦在周四(9月26日)的讲话中称,预计年内将加息,强调了过分延迟加息的风险。近期全球经济和金融变化不会对美联储货币政策途径造成显著影响,随着暂时性因素的消退,通胀将在未来数年内达到2%

  周五关键词:非农数据

  周五的重点无疑是非农就业数据,如果非农表现良好的话,将增大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美元将受到提振。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20.3万人,9月失业率料持稳于5.1%;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增长2.4%,月率料增长0.2%。

  从历史数据来看,8月的就业增幅可能会被大幅上修,此前劳工部也提到上述情况。

  失业率已经降至5.1%,非农就业增幅保持稳健态势,薪资数据可能更为关注。薪资增长是通胀能否回升的关键因素,美联储之前一直强调通胀低迷是保持利率不变的重要原因。

  此外,日内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这包括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