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随着美国股市从经济危机的低谷走出,很多人认为市场的良好状态是受到美联储慷慨的馈赠所支持的,同时很多人认为市场是处在受美联储决议影响的模式中。而周三(9月23日)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全球利率研究主管Dominic Konstam表示,现在风向已经改变了,目前已经变成市场决定美联储决议的时候了。

  Dominic Konstam表示,现在美联储只有在市场“恳求”其加息的时候才会加息。在9月会议之前,大多数分析人士都认为美联储最终将会维持利率不变。因为9月加息将可能会引发市场大幅动荡。Dominic Konstam表示,“最后,市场的预期实际上左右了美联储最终的决定。美联储在目前的情况下,很难在市场普遍希望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情况下自行加息。因为强行加息可能会引发市场做出巨大反应。”

  Dominic Konstam相信,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必须达到非常高的水平,美联储才可能最终实施加息。他表示,“我认为你需要将市场的因素充分考虑进来。这样你才能更深入的了解事情的本质——甚至可能了解得比一些FOMC的与会者还要清楚。”

  Dominic Konstam表示,美联储近期需要考虑一连串的影响因素,包括中国以及新兴市场近期的疲软、通胀、薪资水平等等。这些因素需要被解决美联储才可能最终加息。这也为市场继续预期美联储维持利率带来动力。Dominic Konstam之处,美联储等到2017年才实施加息的可能性是客观存在的。

  Dominic Konstam表示,房屋价格近期的涨势提振了美国整体物价指数,但这种涨势可持续性存疑。目前不计房屋的美国通胀水平仍然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平,年率接近0.6%。他指出,这种增速仍然可能一直疲软到2016年。

  校对:夏洛特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