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债券之王格罗斯(Bill Gross )周三(9月23日)表示,美联储需要加息,越快越好,用短期市场的损失换取长期的稳定和更加健康的金融体系。

  格罗斯在为总部在丹佛的骏利资产管理集团撰写的投资展望报告中指出,如果零利率成为常态,那么经济参与者很快就会钱袋空空,因为在一个不断老龄化的社会中,投资不能产生为履行过去的承诺而必要的回报或者资金流。在发达国家,此番情景已经开始发生,底特律、波多黎各正在为履行偿债义务而艰难挣扎,他还预测芝加哥不久后也将面临同样的困境。

  格罗斯指出“我的建议是:加息,要快。”格罗斯如此敦促美联储决策者。他表示,需要一种“新理论”,让发达国家的民众开始储蓄,让以举债为根本的企业运作模式存活,同时刺激民间投资,这是“经济健康的精髓。短期的阵痛?是会有的。长期的益处?几乎可以保证。现在就加息!”

  格罗斯强调,不只是保险公司和大型养老基金深受低利率之苦。投资者也无法获得8%-10%的回报率,而他们指望这些回报来为教育、医疗或者假期埋单。他还表示,当央行[微博]官员关注泰勒模型、抵抗根本不存在的通胀时,普通美国民众正在被“活活地烤熟”。

  校对:夏洛特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