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多头依旧沉浸在美联储高官鹰派言论的蜜罐中,美元指数则是连续大涨三日,尽显王者风范。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和股市,尤其是欧洲股市。由于对全球经济进一步下滑的担忧(特别是中国),隔夜股市和商品市场均出现大幅抛售,商品货币亦随之走低。美元在加息预期之下,仍成为全球资产的避风港。在连涨三日后,或进一步维持强势以待其他市场的表现。

大通金融:美元尽显王者风范,全球商品、股市一片惨淡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突破下行趋势线之后再接再厉,隔夜站稳了96.15上方的斐波那契61.8%回档位关键阻力,现在唯一的阻碍则是前期高点96.65一线的阻力,若能再度突破,则将继续打开上行空间。不过该处阻力较为顽强,且连涨三日使得指数短线超买,日内指数仍有可能出现回调。从指标上看,目前MACD双线仍在朝0轴进发,且红色动能柱仍呈扩大状态;Stoch则是大幅上扬至80以上的超买区域,预示指数仍将维持强势,但有回落风险。日内关注96.65一线能否突破,下方则关注96.15一线的支撑能否企稳。

  今日重点关注:

  16:00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 20:30 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21:45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欧元/美元(EUR/USD)

大通金融:美元尽显王者风范,全球商品、股市一片惨淡

  汇价跌破MA200和斐波那契61.8%回档位后延续下行趋势,不过目前在1.11关口附近暂时获得支撑,下方1.1085一线也有前期低点支撑,若进一步下破才能继续下行,下方关键支撑则只能见于78.6%回档位1.1030附近了。指标上看,MACD双线依旧呈下滑趋势,绿色动能柱持续;而RSI指标维持在30水平位附近,并无强劲上涨迹象,汇价或将维持弱势震荡局面,等待进一步指引。

  阻力位:1.1175 1.1200 1.1260

  支撑位:1.1085 1.1030 1.1000

  英镑/美元(GBP/USD)

大通金融:美元尽显王者风范,全球商品、股市一片惨淡

  隔夜英国工业数据表现惨淡,英镑在维持两日强势后终于瓦解,大跌至前期低位附近。不过该处汇集了斐波那契61.8%回档位和前期低点支撑,料暂时提供较为稳定的支撑。但是该处一旦被下破,那么或将重新下探至1.53关口下方。从指标上看,MACD双线目前已经下破0轴,且绿色动能柱依旧持续;而RSI指标则是依旧处于下滑状态,并有跌破30水平位的可能,汇价仍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留意斐波那契78.6%回档位。

  阻力位:1.5355 1.5400 1.5460

  支撑位:1.5325 1.5270 1.5200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均属分析师个人见解,仅供参考。据此操作出现的任何盈利或亏损均归个人所有,与大通金融无关。

  大通金融

  大通金融集团特约分析师 肖鸿

  2015-9-2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