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应用:外汇计算器  银行外汇牌价  换汇专家咨询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9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3773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52基点,为近期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调。市场人士指出,美元趋强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蒙受一定下行压力,但这符合主要非美货币的普遍表现,而且人民币汇率维稳动力仍强,预计汇价出现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很小。

  22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显示美元正逐步走出9月升息预期落空的阴影。市场人士指出,美元升息只是时间问题,美国经济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的相对增长优势明显,足以支撑美元保持相对强势格局,因此无论美元短期升息与否,都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调整。事实上,市场对于美联储在年内升息的仍存在较强的预期,9月升息预期落空,使得市场更加期待10月或者12月的升息行动,这对于美元走势并非坏事。

  人民币汇率方面,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下调45基点,反映了前一交易日美元的涨势。昨日,银行间即期询价交易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亦小幅走软,收报6.3760元,跌69基点。即期市场收盘价与中间价相当接近,显示市场预期趋于平稳。离岸市场上,香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全天贬值逾160基点,至6.4176元,离岸价格与在岸价格的价差略扩大至约400基点的水平。

  市场人士表示,短期看,国内经济下行风险、美元重拾升势等因素,仍给人民币带来一定的贬值压力,但对美元贬值符合主要非美货币的普遍表现,这应该成为市场化定价汇率的合理反应。长期来看,国内经济增速在全球范围内依然相对较高,使得人民币并不具备长期深度贬值的基础。未来随着我国稳增长政策逐渐显效、经济企稳回升,加之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有望重拾升值动力。而结合我国拥有较高的外汇储备,为央行[微博]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了充足“弹药”来看,预计短期内人民币继续贬值的空间较为有限。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9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773元,1欧元对人民币7.087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308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288元,1英镑对人民币9.7908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516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0131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497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8015元,人民币1元对0.67081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0.3543俄罗斯卢布。(张勤峰)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