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概述:美元指数周五(9月18日)从三周低点反弹,昨日美联储(FED)维持利率不变,拖累美元大跌后,今日尾盘出现技术性反弹升势。

  尽管大多数人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但美联储的决定也令原本希望美联储逐步展开利率正常化进程的投资人失望。不过美联储传递出的对升息立场温和的讯息,特别是提及全球经济成长前景不明朗可能令美国经济受压,令市场感到意外。

  市场人士原本预期会出现两种情况:一是美联储升息,但基调温和,抑或不升息,但高调评价美国经济。

  今日稍早,投资人继续抛售美元,之后对欧元和日元等货币的多头仓位进行了获利了结。一些分析师预计,一旦美联储已准备好结束近零利率的态度明朗化,美元短期内就将反弹。

  市场已经降低了对今年升息的预期,这可能令美元短期前景蒙尘。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周五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美联储在11月加息的几率为11%,周四盘初为41%。12月升息的几率为42%,明年1月底会议上升息的几率达到52%。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这只不过是美元的技术性修正,美联储的决定令市场波动性上升。”

  丹麦丹斯克银行首席分析师Allan von Mehren称,“由于仍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稍晚升息,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元相对欧元、日元和英镑等其他货币会有所作为。”

  焦点、风向标:

  亚洲股市表现

  德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美国8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目前正在上涨,汇价突破小时图形阻力位于1.1438(2015年9月1日高点)之后回落,更强阻力位于1.1714(2015年8月24日高点)。小时级别图上,支撑位于1.1017(2015年8月18日低点)。

  英镑:英镑/美元维持上涨并挑战上升通道上轨形成的阻力位。小时图形阻力位于1.5509(2015年8月27日高点)已经突破。小时图形支撑位于1.5330(2015年9月15日低点)。若汇价跌破50%回撤位1.5248,我们保持看空。更强支撑位于1.5165(2015年9月4日低点)。

  日元:美元/日元在200日均线附近盘整。小时图形支撑位于118.61(2014年8月24日低点)。更强支撑位于116.18(2014年11月10日低点)。小时图形阻力位于121.75(2015年8月28日高点),更强阻力位于125.86(2015年6月4日高点)。

  校对:黑白

相关阅读

0